南方医院成功救治服铊自杀的女大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方医院成功救治服铊自杀的女大学生
2009年03月17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七日电(王华 宁习源)一名毕业没多久的女大学生,从网上购得剧毒重金属铊,服毒自杀,经南方医院大学抢救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家境富裕的小李大学毕业后,并没有找工作的压力,但她却患上抑郁症。二月二十二日,她从网上购买了二十五克硝酸铊,混入方便面吃下。所幸心细的母亲从特快专递的信封中发现线索,致电询问卖家,知道女儿购买的是剧毒物“铊”。于是,李母立即冲上楼将服毒不到半小时的女儿边催吐边送医院洗胃。

  卖家知道出事后,也协助小李父母从网上搜索到南方医院在治疗铊中毒方面有抢救经验,小李一家当天从江苏吴江转道上海飞到广州求救。

  南方医院急诊科派车直接从机场将小李接入院抢救,争分夺秒用上特效解毒药普鲁士蓝。经过精心治疗,小李脱离了死亡威胁,疼痛麻木的双足也能下地缓慢行走,护士们的精心护理与开导也令她性格开朗了不少。

  铊为剧毒物质,一克即可将人致死,而小李服用了二十五克。“发现得早、抢救及时,是奇迹发生的关键”。南方医院赵教授说,“这么大的剂量如果一个小时后才发现,或晚了一点用药,都回天乏术。”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规定,不得私自销售铊,此类危险化学品需国家发放的准购证才能购买。

  小李自己也承认,她以“做实验”的名义,开始向厂家申购时也被拒绝。而将“铊”卖给小李的也是一名刚毕业、在化工厂工作的男大学生,他以一千五百元人民币价格,帮助小李制造假资料购得铊,现该名男子已被警方拘留。 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