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爆发二十年不遇的洪灾 一人死亡(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裕民爆发二十年不遇的洪灾 一人死亡(组图)
2009年03月17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由裕民县政府办公室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闫文陆 李文嵩)记者十七日从新疆裕民县政府办公室获悉,该县爆发二十年不遇的洪灾,多个村庄被洪水袭击,一位牧民被洪水冲走身亡。

  据介绍,进入3月中旬以来,由于气温回升较快,新疆塔城盆地周边山区积雪大面积快速融化。16日,位于盆地西缘的裕民县多处遭到融雪性洪水袭击,其中阿勒腾也木勒乡最为严重,洪水流量达到41立方米每秒。16日下午19时30分左右,一名哈萨克族牧民骑马路经克孜布拉河洪水险段,马被砾石绊倒,牧民被洪水冲走。

  事发后,裕民县政府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亲自组织县、乡、村干部、武警官兵计200余人参与搜救。经过14小时的艰苦搜索,于17日上午9时35分,在距事发地点洪水下游17公里处找到了遇难哈萨克族牧民的尸体。当地政府已到遇难牧民家中对死难家属进行安抚,并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裕民县政府办公室称,截至目前,裕民县共有1500余人奋战在抗洪一线,投入防洪袋1.8万余条,车辆300余辆。

  据介绍,今天裕民县的温度在零度左或,今日上午还降下零星小雪,这降低了冰雪的消融速度。(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