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受审讯时猝死续:当地检察机关已介入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中生受审讯时猝死续:当地检察机关已介入调查
2009年03月21日 13:03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陕西省丹凤县18岁高中生徐梗荣,在公安局接受警察审讯时突然死亡,对于他的死社会上众说纷纭,我们的记者也就此进行了调查。

  今年2月10日上午,陕西省丹凤县城丹江边,一个晨练的人发现了一具女尸。经警方查明,遇害者名叫彭莉娜,是一名高中学生。当地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

  专案组把排查的重点放在了彭莉娜可能认识的同乡身上。他们对上百名在丹凤县城读书的寺坪籍男生展开询问工作,并抽取了血样。在众多接受警方调查的学生当中,一名来自寺坪镇、在丹凤中学读高三的男生徐梗荣受到办案人员的关注。

  徐母采访:听说儿子被带到了公安局。

  3月2日,徐梗荣的母亲曹会玲从在西安打工的地方赶回丹凤,到派出所和公安局打听儿子的消息。

  直到3月4日,她才从一名刑警那里了解到徐梗荣就是被带到了公安局。

  然而3月8日,徐梗荣的父母在儿子被警方带走后的第8天,却等来了儿子突然死亡的噩耗。

  3月9日下午,参加尸检的除了两位来自检察机关的法医外,还有一名照相人员、一名录像人员以及徐梗荣的3名非直系亲属。尸检报告也自此成为了直接捅向真相的关键。

  记者还找到一起被公安机关带走的徐梗荣的同学吴明。时隔半月之久,他的身体上依然可以清晰的看见留下的伤痕。

  吴明说,审讯过程中,警察动手打了他耳光。

  吴明说,从3月1日上午八点开始,审讯吴明的多组刑警用了斜背铐、加砖、电击、脚踢、罚跪、站军姿、蹲马步等多种方式对待吴明。眼看着多种手段都没有效果,3月3日下午三点多钟,在吴明被带到公安机关近56个小时之后,终于由他的父亲签订了监视居住的法律文书后,走出了县公安局的大门。

  而丹阳县政府的通报说, 2月28日,丹凤县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徐梗荣进行传唤审查。3月1日,徐梗荣向警方供述其作案经过,当天,丹凤县公安局对徐梗荣刑事拘留。这份通报最关键的信息就是“徐梗荣招了”,然而,高中女生江边遇害案件到现在却始终没有宣告破案。

  3月16日和17日,检察机关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分别对当地公安局分管刑侦工作的纪委书记王庆保刑事拘留,刑警队长孙鹏取保候审。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