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交警“送戏下乡”宣传道路交通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高速交警“送戏下乡”宣传道路交通安全
2009年03月24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3月24日电(雷坤平 肖前辉)24日上午9点,一台主题为“保护生命、平安出行”的“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在湖南隆回县周旺铺镇的320国道与沪昆高速连接线的十字路口处进行。湖南交警以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表演形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一开始,不少附近的老百姓便被吸引了过来,纷纷仔细的观看布置在舞台周围的展板和展品,且有不少心急的老百姓自己动手从摆放在桌上的宣传资料找自己感兴趣的看,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悄悄的进行讨论。更有不少的老百姓围站在电视机面前,观看由邵怀大队自己制作的一个名为《行人上高速,生命当儿戏》的宣传片。

  演出节目除了常见的歌舞表演外,还特别增加了一个由邵阳南中队全体民警创作的名为《贪图方便要不得,莫把生命开玩笑》的节目,该节目用邵怀高速公路上所发生的一起起血淋淋的惨案,酿成了一个又一个家庭悲剧的案例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展现给老百姓,同时民警也将宣传资料一一发放给现场的老百姓们。

  节目间隙,风趣幽默的主持人所进行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将整个现场推向了高潮,面对主持人提出的一个一个问题,现场的老百姓包括学生们纷纷踊跃举手作答。

  邵阳南中队中队长罗曙光介绍说:由于邵怀高速公路沿线村庄众多,老百姓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经常会会有贪图方便而随意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穿插的现象,自邵怀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一年多来,邵怀高速公路已出现因行人上高速而导致的事故多达上九起,已造成九人死亡,希望通过将文艺演出和道路交通法律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向老百姓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