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破获台湾人组织的特大“电信欠费”诈骗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破获台湾人组织的特大“电信欠费”诈骗案
2009年03月24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三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黄瑶瑛)记者二十四日从福建泉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猎狐专业队”成功破获一起由台湾人组织的特大“电信欠费”诈骗团伙案,涉案金额达五百多万元人民币。

  二00八年十月中旬,受害人修女士到泉州丰泽警方报案称:其被人以个人信息被盗、电话被盗打、银行存款可能被窃取为由,按嫌疑人的提示到ATM机上将五万余元转到对方指定的账号内,后发觉上当受骗。

  今年二月底,专案组获取一条重要线索,确定了一个诈骗犯罪团伙主要以浙江温州、台州及厦门等地为落脚点。于是,三月十七日晚十时许,专案组兵分三路,同时在浙江温州、台州及厦门等地实施抓捕行动,当晚分别在厦门莲花广场及浙江温州、台州抓获洪某明(男,三十八岁,台湾省台中县人)、郭某燕等十一名犯罪嫌疑人。

  同时,警方当场缴获作案用工具电脑三台、手机二十五部、银行卡一百二十八张、人民币四十三万余元、台币十一万余元及金项链等黄金饰品十五件。一个台湾人组织的特大“电信欠费”诈骗团伙由此覆没。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郭某燕受台湾籍诈骗团伙(犯罪分子主要在台湾通过网络、手机拨打国内固定电话用户,以电信欠费、银行转账的方式从事诈骗活动)的指使,自去年十月份以来伙同均是台湾省台中县人的犯罪嫌疑人纪某龙、林某钦、洪某明等人,雇请陈某彬、郑某发等六名小工,将购买的他人银行帐号发送给在台湾的诈骗团伙,以百分之二十的抽成作为酬劳,并通过地下钱庄将赃款汇往台湾。至查获时止,他们已为诈骗团伙取款约五百万元,非法获利一百多万元。(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