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喝下护士所赠过期奶粉后腹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生儿喝下护士所赠过期奶粉后腹泻
2009年03月28日 05:1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0日,产妇岳女士医院产下一个男婴后,护士赠送给孩子奶粉。自从喝了奶粉后,新生儿连续腹泻,体重下降。家长这才发现,奶粉已过期半个月。新生儿家长表示如果孩子有问题,将追究医院的相关责任。

  昨日上午,医院负责人表示,赠送婴儿奶粉为护士个人行为,与医院无关。

  婴儿喝奶粉后哭闹不止

  3月20日下午,岳女士在丰台区长辛店医院产下一重7斤2两的男婴。其夫余先生说,当时护士问他准备奶粉没有,并表示医院将赠送奶粉给新生儿。于是,护士拿给他一盒“雀巢力多精1段配方奶粉”。

  当晚,余先生给婴儿喂了这盒奶粉。晚上,孩子出现哭闹、腹泻现象。余称,当时没太在意,以为新生婴儿腹泻正常。此后几天,婴儿仍旧哭闹不止。

  1天腹泻15次瘦4两

  婴儿的姥爷岳先生称,自从吃了医院给的奶粉后,孩子一天腹泻10多次,最多的一天15次,大便如绿色的蛋清。3月20日,婴儿出生时体重是7斤2两,而医院的新生儿体重记录上显示,21日婴儿体重6斤8两。

  24日,赠的奶粉喝得差不多了,余先生才注意到,奶粉已过期半个月。

  家长要求为新生儿体检遭拒

  3月24日,余先生将孩子腹泻的情况反映到医院。26日,医院妇产科张姓医生手写了关于婴儿腹泻情况说明。说明上显示,岳女士的新生儿3月20日使用护士送给的“雀巢力多精1段奶粉”,医护人员与婴儿家长共同核实,奶粉有效期为2009年3月6日。

  至昨日,婴儿停用过期奶粉3天,余先生说,孩子大便已恢复正常,但怕健康受影响,曾要求医院到权威部门给孩子做检查,遭到拒绝。

  余先生表示,如孩子健康有问题,他将依法追究医院的相关责任。

  医院说法一护士不认可

  昨日上午,长辛店医院医务科孙姓负责人表示,医院赠过期奶粉给婴儿一事与医院无关,为护士的个人行为。对于医院医务科的说法,妇产科的一名护士称:“这怎么可能!” (记者刘泽宁)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