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深高速公路重大车祸:18人死亡6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长深高速公路重大车祸:18人死亡6人受伤
2009年03月28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初步了解,该车辆核载45人,车上驾乘人员25人,死亡18人。图为公安消防在抢救伤员。 中新社发 曾兴冰 摄


 

    3月27日,一辆大型客车(车牌号为闽CY9537)从江西省万年开往福建省泉州石狮方向,在南平长(春)深(圳)高速2898公里处(延平区大横镇路段),从右侧方向路边沟翻至山沟,车辆严重毁坏。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罗钦文)福建省南平市有关部门今天上午证实,截至记者发稿时,发生在长深高速公路福建南平段的一起重大车祸目前已有十八人死亡、六人受伤,早先列入受伤人员名单的一名约一岁小孩未受伤。

  三月二十七日十六时三十四分,南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仑峰(福建)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一辆大型客车从江西省万年开往泉州石狮方向,在长深高速公路延平区大横镇路段,从右侧路边翻至山沟(高差六到八米),车辆严重毁坏。

  在核载四十五人的这辆肇事客车上,二十五名驾乘人员,死亡十八人,其中当场死亡十七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一人;死者中男性十二名、女性六名。而受伤六人全部是江西人,五男一女,已分别送往南平第一医院、人民医院、九二医院进行救护。

  据医院方面透露,六名伤者分别是左大腿左上肢骨折、头部撞伤或眼部受伤,目前生命体征稳定、暂无危险。还有一名小孩未受伤,但尚在九二医院由护士长专人看护。

  事故发生后,南平市立即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应急预案,组织公安、交通、消防、交警、卫生、安监、高速公路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施救。到二十七日十七时二十分,受伤人员全都被送往医院;到当日十八时十分,死者尸体全都被运往殡仪馆;到当日二十三时,事故车辆被吊起。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等福建高官闻讯立即作出指示,副省长李川立即带领省公安厅、交通厅、卫生厅、安监局、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公司等有关部门人员赶到出事地点,察看现场,看望伤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伤员救治、事故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李川现场要求政府成立事故调查组,由省安监局局长陈炎生任组长,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