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遭强雷暴雨 广州万余市民被困白云山场面混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突遭强雷暴雨 广州万余市民被困白云山场面混乱
2009年03月28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三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唐贵江)二十八日下午五点左右,广州突遭今年以来最强雷暴雨袭击,万余名周末前来登山的市民被困风景区白云山,当时天空昏天黑地,头上惊雷滚滚,民众仓皇失措,景区管理部门动员电瓶车紧急将游客运送下山,场面一度混乱。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二十八日广州白天以阴天为主,很可能有中雷雨,并没有说一定会有雨,由于正值周末,连日阴雨的广州当天中午竟露出难得的阳光,所以不少市民以为天气这么好,纷纷举家出游,不少选择到著名风景区白云山踏青,谁知时到傍晚,竟遭遇这么强的雷暴雨袭击。

  下午五点左右,原本阳光明媚的天气突然一下暗了起来,稍后便狂风大作,随着一声暴雷和远处不断闪烁的闪电,暴雨随着倾盆而下,给原本在和风暖日中尽情享受周末的人们来了个措手不及,纷纷到处觅地躲雨。

  忙乱慌张的民众正仓皇失措之际,又发现白云山上根本没有几个避雨点,除了几个餐厅以及便利店外,全是空荡荡的空地,而头上惊雷滚滚、闪电频现,地上浊流滔滔,天昏地暗,山野里狂风大作,让无处避雨的民众更加慌乱无助。

  最惨的是那些推儿童车的家长们,小孩被惊雷闪电吓得哇哇直哭,大人还要忙不迭地脱衣为孩子遮雨,大雨中哭声、惊叫声四起,白云山管理部门迅速组织电瓶车分批接送市民下山,但电瓶车有限而游客众多,大雨又狂下不止,场面一度相当混乱。

  有被电瓶车接下山避雨的市民表示,当天在山上的游客应有上万名,由于气象部门天气预报不是很准,而白云山景区管理部门平时疏于在景区建立足够的避雨点,造成今天这样的慌乱场面,他们表示,希望有关部门今后能在这些方面有所改进。(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