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安街自来水管线大修将投2000万主打高科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长安街自来水管线大修将投2000万主打高科技
2009年03月31日 11:0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晚,北京市供水部门将对全国妇联前的自来水管线进行开挖修复,由此拉开长安街自来水管线大修序幕。根据计划,本市将投资2000万元,对长安街沿线40余处近10公里的供水管线进行改造。“顺风耳”、“高科技水管”等新式装备将齐上阵,打造安全坚固的长安街水网。

  长安街供水管线消隐工程被列入市自来水集团今年管网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供水部门计划对东长安街路南侧、建国门内大街路北侧、国华热电厂南侧3条共3公里供水管线进行更新改造,撤除闹市口路口南侧、西单路口、国贸西楼前等30余处共6.2公里旧管线。长安街沿线84处老旧供水闸门、消火栓也将更新。

  为了不影响长安街车辆通行,所有占路施工都将在夜间进行,白天将通过覆盖钢板等方式进行路面恢复,以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此次更新改造使用的技术设备和材料也颇具高科技水准。在长安街上,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监控水管漏水的漏失监测记录仪数量将从现有的190个增至260个,大大提高覆盖密度。这种号称“顺风耳”的设备将“埋伏”在长安街沿线主要路口设备井内,自动监控水管运行状况。工作人员每天开车一过,就可接收到设备井内仪器发出的信号,水管即使发生微漏也能被“听”到。工作人员说,漏失监测记录仪可以在水管微漏时发现裂痕,方便及时修补,避免发生大的跑水事故。供水部门还将对长安街沿线供水管线进行地毯式普遍检测,确保供水管线安全可靠。

  即将在长安街上岗的水管里也被高科技“武装”。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更换的水管均为球墨铸铁管,是目前在用的最先进的水管。与原水管相比,球墨铸铁管具有更好的柔性,可保证在重物强压下不断裂。供水管网的接口也都将采用这种材料。此外,部分隐患管线将采取原位更换或非开挖方式进行修复,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据预计,此次改造工程将在5月底完工。届时,长安街沿线的供水管线布局将更加科学、合理,管网运行安全度进一步提升。(王东亮)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