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涉嫌非法吸收存款负债近1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董事长涉嫌非法吸收存款负债近1亿
2009年03月31日 11:21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姓名:吴理武

  相关身份:温州华杉服饰有限公司、温州班龙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此人借钱外逃,现可能藏身上海、南京、句容,请各位网友帮助搜索,如能找到当面酬谢现金20万。

  这个“人肉搜索”帖,自去年下半年先后在猫扑、天涯等网站上出现。但直到现在,帖子中的董事长还是没有找到。

  昨天,记者从乐清警方了解到,吴理武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警方已成立专门的调查组,对此案进行调查。据初步了解,其负债近一个亿。

  吴家兄弟留下一个烂摊子

  吴理武最早是从“宁奴”起家的。

  1996年宁奴服饰有限公司成立,后来又收购了另外品牌的公司。到人间蒸发前,吴理武兄弟二人分别在老家乐清磐石镇和龙湾区,拥有三家颇具规模的服装企业,年加工能力60万件。

  但2007年底,这三家公司在同一天关门。

  “领导层突然召开紧急会议,称有关部门要来突击检查,公司将放假3天。现在看来,这是他们卷款逃跑的一个幌子。”磐石镇镇政府一个工作人员回忆说。

  吴家兄弟拍屁股走人后,撂下一个烂摊子。2008年2月,磐石镇镇政府出面,通过各种办法,付清了他们拖欠的宁奴180多个员工的43万元工资。

  同月,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对吴家兄弟名下华杉、班龙两家企业的欠薪事件作出缺席裁决,法院进入强制执行程序,两家企业600多个员工工资得到应有的支付。

  钱主要来源于乐清民间

  但吴家兄弟的债主们,一直以各种方式在找他们。

  记者昨天联系上发人肉搜索帖的网友“多多达”。他自称姓游,是替朋友出头。

  “我朋友是在乐清做服装的,吴向他借了五六百万元,利息6分。”游先生说,吴家兄弟借的钱主要来源于乐清、永嘉等地民间,当地另一个服装老板借给吴4000万元,利息也是6分。

  经乐清警方初步调查发现,吴家兄弟把华杉服饰买来后,马上拿出去抵押,通过温州的一家担保公司进行融资,然后又去外地收购了一家国有企业,并且把办服装厂赚来的资金连同向社会借贷的钱全投了进去,但却一直没产生效益,加上2007年下半年以来紧缩的货币政策,导致资金链一下子断裂。

  去年2月,根据当地法院的部分公告,华杉服饰仅在中国工商银行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的贷款就达到1800万元, “华杉的厂房目前值1亿左右”,但法院判决资产拍卖至今,已流拍多次。

  目前只有3人报案

  但至今,只有3人在今年3月向乐清警方报案,涉案金额达2000多万元。而更多的债主们通过各种民间力量搜索吴家兄弟。

  为什么报案的人这么少?

  游先生说,“债主一般都有这样一种心理,如果报案,一旦人被抓到,到时候资产公示,按债务比例分摊,分到手的钱就没多少了。所以宁愿私底下去找人,尽可能地拿回自己那部分钱。”

  而那些出面借钱的担保公司,“也往往不会报案,如果让人知道你的钱被人卷跑了,就会有债主找上门来。”(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杨丽)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