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委会集体辞职致144户业主停水7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业委会集体辞职致144户业主停水7天(图)
2009年03月31日 14:39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日,沙坪坝,一居民提着从附近打来的自来水记者 张路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业主与业委会出现了矛盾,业委会主任卸走了楼道电表,大厦四个单元7层楼的楼道一片漆黑。之后,业委会五名成员突然集体辞职。“业委会辞职后,无人收取水费,144户人家已经被停水一周了。”昨日,沙区腾飞大厦业主周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希望尽快解决此事。

  原因:无人收取水费

  昨日下午两点,记者来到位于沙区天星桥正街49号的腾飞大厦。大厦一楼是幼儿园,幼儿园唐园长告诉记者,因为停水,小朋友玩耍后无自来水洗手。大厦居民称,自来水公司因大厦没有缴纳水费,7天前停止了供水。一周来,144户居民只能走下楼(无电梯)到旁边的医院提水吃,根本不敢洗衣服、洗澡。“一周来我硬着头皮去亲戚家洗了一次澡!”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抱怨道。“我们不是不愿意缴纳水费,而是按总表缴费,现在没有人收水费。”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

  居民:业委会换届不成功

  陈女士还说,以前,大厦有业委会,业主每月缴纳物管费、水费、清洁费给业委会。可去年年底,业委会成员三年任期满期,业主提出重新选举业委会成员,但又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选举。“可能提出重新选举,让原业委会心存不满,所以,今年元月24日,五名业委会成员突然集体辞职。”陈女士还说,业委会刘主任在辞职前以几家人没有缴纳物管费为由,卸下了楼道的电表,让四个单元的楼道一片漆黑,至今停电长达两个多月,这让包括她在内的三户人家被盗。

  街道:尽快组建业委会

  因刘主任不在家,也没有居民知道他的手机号,记者没能采访到他,但原业委会的出纳认同了居民所说的事情。天星桥街道社区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刘主任称,原业委会成员的确存在不满情绪,而业委会刘主任卸下楼道电表,是因为当时楼道电表是以他私人名义安装的,现在他不能收齐物管费和不再当主任,不可能再为居民服务,故才卸下电表的。对于大厦现在无人收取水费一事,刘主任说他们已经花了很大精力指导业主重新组建业委会。在业委会组建成功前,他将说服好心业主先代收水费,以便尽快解决居民用水问题。等到业委会重新成立后,以业委会名义再去申请电表。(记者 张畅)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