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警公布“电子警察”布点 承诺不隐蔽执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交警公布“电子警察”布点 承诺不隐蔽执法
2009年03月31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交警部门今天公布固定式“电子警察”的设置点分布状况,并同时出台系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使用管理规范,以进一步加大公安交通执法的信息公开。

  据了解,目前,上海交警设置的固定“电子警察”有一千七百余处,主要用于拍摄取证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超速行驶、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等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即日起,在上海交通安全信息网首页左上方的“固定电子监控点”链接中,民众可查询上海“电子警察”的分布状况。警方表示,对设备新增或移机调整等情况警方将及时予以更新。这位人士称,对于拍摄取证机动车超速行驶等违法的“电子警察”,在其设置点前方道路上,警方还将设置标志牌。

  对于使用流动“电子警察”的情况,交警方面此番亦作出相应的规定。其中包括,在设置移动测速监控设备的路段上摆放标有“雷达测速”或“监控设备监管(测速)”字样警告标志。警方承诺,不进行隐蔽执法。

  警方表示,还将对使用中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进行年检,以确保设置在道路上的“电子警察”以及使用中的其他技术设备始终处于正常良好的运行状态。(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