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农民为多得征地补偿大量种树 一亩植千余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宜昌农民为多得征地补偿大量种树 一亩植千余株
2009年03月31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3月31日电 (记者 郭晓莹)沪蓉高速公路宜昌至巴东段(简称“宜巴高速”)建设动工在即,为争取更多的征地补偿,农民在田间疯狂植树。记者近日在湖北宜昌市夷陵区黄花乡杨家河村了解到,自今年2月份以来,该组村民开始在公路征地范围内大量植树,有的农民一亩地竟植树千余株。

  3月31日,记者来到位于宜昌市夷陵区黄花乡杨家河村二组的白头山,只见山上部分农田已经密密麻麻栽满了树苗,树苗有1米多高,株距则不足1米,一分地竟有上百株树苗,但绝大多数的树苗已经死亡,大多只剩下树桩,田地里满是残枝败叶,没有农作物。

  当地农民告诉记者,今年2月,当地农民得知宜巴高速公路从白头山经过,需征用当地部分农民在白头山的土地,随后便传出“每株树苗可获得青苗补偿约百元左右”的消息,这引发了村民的植树热情,他们根据测量时留下的路心桩估算出需征地的范围,并在征地范围内的自家责任田里突击种树。

  据介绍,这些树苗都是以每株2.5元到3.7元不等的价格购买的,树种多为桂花树和杉树,但由于天气寒冷,加之管理不善,这些树苗基本上已经死亡。一覃姓农民告诉记者,他家种树千余株,目前全部死亡,投资的4千多元血本无归,很是后悔。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馈给宜昌市夷陵区黄花乡政府,该乡党委书记、乡长郭先友表示,对村民抢种树苗一事略有所知,但目前公路线路未定,征地的相关文件未下,公告未发,加上农民是在自己的责任田内植树,相关部门不便加以干涉。

  据了解,青苗补偿费的计算标准,通常按未成熟作物当年可能产生的实际收人计算。原土地使用者不得在征地发生时抢种作物,即使抢种了,征地方也不予补偿。(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