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曾提“断绝关系” 男子17年不尽赡养义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父曾提“断绝关系” 男子17年不尽赡养义务
2009年04月01日 17:48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父亲曾提出“断绝父子关系”为借口,17年来,贵某一直不尽赡养义务。近日,新疆昌吉吉木萨尔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赡养纠纷案。

  1992年,贵某23岁,从那时起他一直和父亲有矛盾,父亲因此提出“断绝父子关系”,双方也因此不再来往。17年间,贵某也从未尽过赡养老人的义务。

  此后的生活中,贵某父母年事渐高,生活越来越困难,但是贵某依然不愿意赡养他们。老人找到当地司法部门进行调解,也遭到贵某拒绝。无奈之下,老人向吉木萨尔县法院起诉贵某。

  庭审中,贵某仍然辩解自己不尽义务是因当年父亲提出要与其“断绝父子关系”。

  法院审理后认为,赡养老人是子女的法定义务,贵某作为儿子,有责任、有义务赡养、照料老人,即便双方发生口角,也必须履行法定赡养义务。法院最终判决贵某每月承担原告贵某某赡养生活费100元。(来源:亚心网 马燕 马守元)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