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姐弟遗体告别哭错爹 殡仪馆免费火葬再赔1万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姐弟遗体告别哭错爹 殡仪馆免费火葬再赔1万2
2009年04月02日 09:2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遗体告别厅内,儿女们带着一大帮亲戚朋友围着逝去老父亲的遗体做最后的告别,谁知就在极度悲伤的泪眼朦胧中,惊见棺中的遗体竟不是老父亲。昨日,成都市一蒲姓六姐弟就在东郊殡仪馆遇此怪事。到底是谁犯下如此大错,家属和殡仪馆方面说法不一。

  遗体告别到一半 突然发觉跪错人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一位喻姓先生打来的电话称,他们清晨到东郊殡仪馆去对逝世老人进行遗体告别,都进行到半途,惊见棺中的遗体竟不是自家老人。喻先生说,逝世老人叫蒲平章,88岁,是他的岳父。星期一在成都去世后,遗体随后被送到东郊殡仪馆,约定昨天早上7时过火化。

  昨日清晨6点多,蒲平章的六个子女和其他二三十位亲朋抵达殡仪馆。“我们先去了前台把号领了,对方把我们带到翠竹2厅,把单子交给司仪。司仪问了名字后就开始主持。跪拜后我们就开始瞻仰仪容,大家心情沉重,前头都走了几个人了,我岳父的二女儿和三女儿走过去瞻仰时往棺材里看,才突然发觉那不是我们的老人。”喻先生说,当时大家极为惊讶,但司仪说人死了后,过两天是有变化。“但再咋变也不至于连儿女都认不到了,而且这棺材中的大爷显然比我们的老人年轻20来岁”。司仪再次比对了单子后说的确是弄错了,于是又带领大家来到距离这2号厅10来米远的5号厅,在这里找到了蒲平章的遗体,司仪将前面的程序也简化了,直接让家属跪拜、瞻仰。

  免了火葬费 还赔了1万2

  如此意外让喻先生等一帮亲朋无法接受,他们找到殡仪馆评理,要求对方免除火葬费并赔付1.2万元精神损失。最终,殡仪馆的业务科科长及相关领导出面答应了这个要求。

  就在双方理论时,该馆一位高个、眼镜男子出言不逊,还与喻先生儿子发生抓扯,让亲人们很是不爽。要求眼镜男道歉未果后,喻先生等人只得带着亡父骨灰朝老家出发。

  记者调查 带错路是如何发生的?

  殡仪馆:带路的不是我方职员

  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东郊殡仪馆采访。对于遗体告别过程中出现巨大错误,工作人员承认有此一事,但并非殡仪馆工作人员的错,因为家属去悼念前并未到前台接洽,而是由外面找的丧葬一条龙服务的“串串”带进悼念厅的,“串串”把厅搞错了,他们家属自己也没有先看清楚。

  “1.2万元是‘串串’赔的”

  为了证明该馆员工没有错,眼镜男子李先生随后带记者观看监控录像。记者在监控录像上看到,清晨6时31分,喻先生等30多位家属陆续被一名男子带到翠竹二厅,3分钟后,一名戴工作牌的男子从楼梯上走下。李先生说,带家属进来的男子并非该馆工作人员,而是外头的“串串”,而后来从楼梯下来的人才是该馆的司仪,可见该错出在“串串”身上,与馆方人员无关。同时他称,赔付1.2万是“串串”赔的,所谓免除的火化费,也是“串串”给的,殡仪馆收了这笔费用。

  希望有相关部门打“串串”

  据馆内人员介绍,逝者停放在哪里供亲朋悼念,是殡仪馆来安排,但该馆外活跃着一群“串串”,他们带着死者亲属前往悼念厅时,常常手臂戴纱装逝者家属,我们也无法分辨,我们也希望有相关部门协助我们打击非法‘串串’。”

  为了印证是“串串”出错,殡仪馆的李先生当场让一名保安前去通知那位“串串”来说清楚,但左等右等不见人,保安又称已经喊了。记者提请李先生提供“串串”姓名或住址、或请保安为记者带路寻找,但对方均表示拒绝。(向勤 蒲囝)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