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谣言集锦:美女打赌约帅哥 法新社发假新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愚人节谣言集锦:美女打赌约帅哥 法新社发假新闻
2009年04月02日 10:0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日愚人节为人们提供一个制造恶作剧的“正当”理由,一时间谣言四起真假难辨,稍有不慎即会中招。略略搜集一下“全球的”和“身边的”玩笑,我们或可会心一笑,感叹一下4月1日“造谣文化”的根底还是老外深厚。

  身边愚人

  女儿给爸爸发“儿童币”工资

  愚人节到了,又有人要挨整了。昨天中午,本网通讯员南京的钱先生被他女儿整了。

  昨天下午钱先生的女儿放学回家了,进了门就神秘地对钱先生说,老爸,你辛苦了,给你发个红包,感谢几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你就收下吧。说着拿出一个红包给了钱先生。钱先生很激动,心想女儿懂事了,知道送老爸礼物了,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等打开红包,钱先生慌了,原来红包里是红通通的百元大钞,一共1000块钱!女儿才上小学,哪里来这么多钱?看到老爸这么紧张,女儿哈哈大笑,说骗你的,是假钱。今天是愚人节,跟爸爸开个玩笑。

  钱先生把钱拿出来一看,原来是儿童游戏币,但做工十分精良,样式完全是人民币的样式,就是小了点,然后是“儿童玩具银行”出品的。看着女儿的得意劲,钱先生哭笑不得。钱先生说,女儿学计算的时候,老师要求家长制作100元、50元等人民币币值的卡片,用于教学。但不久他们发现不用做了,已经有人在卖了,就是女儿这种假钱。

  记者随后咨询了公安部门,一名警官告诉记者,《人民币管理条例》有明确规定,禁止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一旦查到会做出相应的处罚。 (吉启雷)

  8个帅哥赴“约会”,美女打赌赚翻

  愚人节来了,镇江市句容的一位漂亮妹妹居然和别人打赌,把8个男人骗到同一个地方“约会”,让这些上当青年哭笑不得。

  前天,一个漂亮女孩与惠州(化名)擦肩而过,突然回头调皮一笑顺手丢给惠州一个纸团。惠州等这位漂亮妹妹走远后,才悄悄从地上捡起纸团,此时年轻的惠州心跳突然急剧加快,他赶紧躲在一个没人的地方偷偷看了起来:“今晚8点,我在广电局右侧施工地方等你,不见不散”。惠州心中喜滋滋的,他将纸条折好后,像保存一件珍贵文物一样,放进衣服口袋里。

  人逢喜事精神爽。晚饭时,惠州特地喝了几杯小酒,之后还哼着小曲洗了个澡。晚上7点30分,惠州提前来到了广电局右侧施工地方,这里确实是在修路。没错,惠州坚信,姑娘确实是真心看上他了。时间一分一分地向8点靠近,惠州心情特别紧张,心里一直在想,见到女孩的第一句话该说些啥呢?在等待的过程中,惠州反复地对着树练习握手的姿势。8点30分了,但却迟迟不见那女孩来,此时惠州开始有点烦,气愤地飞起脚朝旁边的杆子就是一脚。飞脚之间,他突然发现那杆上贴着一张白纸,仔细一看,把惠州气得半死。纸条上写着:“我与人打赌,如果你上钩了,我将赢得100元,输了将赔200元,你是第8个了,谢谢你的合作!” (猿仁 张凌发)

  “手机宠物”短信骗你学猫狗叫

  “昨天我被骗了两次,现在大家玩愚人节的本领越来越高了,我都没分辨出来。”昨天,南京市民吴小姐就向记者“控诉”。

  吴小姐说,昨天上午她就接到一条短信,是一个朋友发的,内容如下:“用户某某(其手机号码)正在使用中国移动宠物业务,想收您为宠物。宠物与主人互发短信每条0.01元,互打电话免费,月功能费3元,由主人支付,同意回复‘汪’,不同意回复‘喵’。详情咨询10086。”她很纳闷,“什么时候移动开始这么秀逗了”。但又觉得这事很好玩,她随即拨了朋友的电话想问个明白,朋友在那头乐不可支,说已经有不少朋友回复“汪”了,这是移动的新业务。她依然半信半疑,挂了电话。过了一会,朋友忍不住了又发短信说“节日快乐哈”。她这才明白过来,不然她真准备打10086去问个清楚了。

  “这也就罢了,还挺娱乐的,可是下午我又上当了,这就有点恼人了。”吴小姐说,下午正在忙着,短信又响了,一看是一个朋友的,“方便请回电025-83700011”,巧的是,吴小姐刚好在托这位朋友帮个忙,她以为事情有眉目了,就赶紧打电话过去,可是电话一直没人接,她急坏了,连打好几遍,还是没人接,她只好拨这位朋友的手机,手机又占线。她只好再拨这个号码,结果那头传来“这里是南京脑科医院……”的总机声!

  采访中,不少市民均表示,愚人节里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还是能接受的,也就博一笑嘛,可是今年比较流行的两个愚人节玩笑,就是中国移动宠物业务和回电脑科医院总机的玩笑,则可能会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这样的玩笑开得并不合适。(孔小平)

  全球愚人

  “飞行酒店”忽悠人去订票

  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1日报道,一段精心策划的“飞行酒店(Hotelicopter)”视频恶作剧日前红透了互联网并戏弄了不少点击者。

  在这个时长37秒的视频中,人们可以看到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飞行酒店”在空中翱翔,同时听到这样的画外音——“五星级酒店终于起飞了,这在航空史上还是第一次。感受奢华,提升品位,尽在飞行酒店”。

  短片还介绍说,酒店基于苏制Mil V-12直升机改造而来,耗时整整5年。按五星级的标准,它拥有18个豪华套间,以及私人娱乐系统、温泉、瑜伽等设施,并提供客房服务。机身长42米,最高时速可达158英里(约合254公里),专为“寻求独一无二旅行体验的人士”设计。最后,制作者还煞有介事地说,“飞行酒店”首飞定在6月26日,从纽约的肯尼迪国际机场出发开始欧洲之旅。

  这个“新闻”实在是让人真假难辨,很多媒体都将其见报。

  这段视频是在上周四由一个自称叫阿尔文·法利的“专家”贴到网上的,顿时引起了轰动效应。后来人们发现,视频中的很多照片都是从新概念旅馆(Yotel)的网站上摘走的。另外,前苏联只制造过两架Mil V-12直升机,一架坠毁于1968年,另一架则赠送给了莫斯科附近的一个博物馆,至今仍旧收藏在那里。

  视频的制作团队发言人表示:“尽管这是一个恶作剧,而且我们希望在愚人节开个玩笑,但在未来它可能成为现实。”现年29岁的贝斯·霍尔就是今年的愚人节傻瓜之一。她说:“看了这个天花乱坠的视频,我完全信以为真了。我甚至问男友,能否在我30岁生日时预定一个房间。”

  “协和重飞”假消息骗了法新社

  法国巴黎航空航天博物馆3月31日宣布,停飞多年的“协和”式超音速飞机将于今年重新升空。 一架“协和”式飞机2000年在巴黎戴高乐机场附近失事,造成113人死亡。2003年10月,“协和”式飞机停飞。

  博物馆发言人说,飞机定于当地时间6月16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从爱尔兰起飞,飞行时间两小时,计划搭载50名乘客。飞行员和乘客都将通过抽签方式产生,但票价尚未敲定。 这名发言人说,这次飞行所用“协和”式超音速飞机是博物馆藏品,虽然已6年没离开过地球表面,但已通过工程师检修。另外,飞机适航证虽已过期,但相关管理部门已颁发特别许可证。

  法新社及时报道这则新闻,但3小时后发现自己中招,不得不发改稿,取消先前报道。

  “萨科齐助手”骗得白宫机密

  加拿大两名滑稽演员3月31日说,他们曾于2007年假扮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助手致电白宫,获得属于机密的时局值班室电话号码。蒙特利尔一家电台定于4月1日播放这段录音,以庆祝“愚人节”。

  “搞笑二人组”马克—安托万·奥德特和赛巴斯蒂安·特鲁德尔共同导演这段恶作剧。“计划相当简单,”奥德特说,他们假扮成刚刚当选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助手,求助一名巴黎的朋友帮忙转接电话,使来电号码显示为爱丽舍宫附近区域,以备白宫追踪。

  经过审查的电话录音片段中,“搞笑二人组”成员之一致电白宫,要求接线员转接至椭圆办公室,谎称萨科齐想与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通话。“萨科齐就在我身边,他想和总统聊两句,以示支持。”

  接线员询问,为何萨科齐要在一天内与布什通两次话,而且相隔时间仅一个半小时时,“萨科齐助手”解释说,萨科齐与布什第一次通话后,又致电世界其他国家领导人,告知自己支持布什。现在,萨科齐想和布什就这一话题再多聊几句。

  解释完毕后,电话另一端说道:“先生,电话已接至时局值班室,请继续讲话。”时局值班室工作人员随即请“萨科齐助手”15至20分钟后再打电话,因为他们需首先确定总统是否可以接电话。

  “萨科齐助手”问道:“能告诉我你们的电话号码吗?”电话另一端回答:“好的,先生。准备好记录了吗?我们的电话是哥伦比亚特区号码202……”

  奥德特说:“我们非常惊讶,居然能得到属于机密的时局值班室号码。那里是美国总统指挥全军之地。”

  恶作剧结束后,“搞笑二人组”应美国要求,出于安全考虑不在布什任期内公布这段录音。

  奥德特和特鲁德尔多次恶搞名人,“受害者”包括萨科齐、曾任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的萨拉·佩林以及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