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现道光皇帝圣旨 汉满两文手写而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发现道光皇帝圣旨 汉满两文手写而成(图)
2009年04月02日 17:0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剑河发现道光圣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剑河县档案局在南明镇高兴村一姜姓农户家中发现一份距今180年的清代道光八年的圣旨。

  这道落款“道光八年十一月初九”的圣旨为黄绫质地,长约180厘米,宽约30厘米。圣旨是颁发给时任贵州凯里营千总姜化龙的,因其战功卓著,皇帝加封其父为“武略骑尉”,加封其母为“安人”。圣旨内容是用毛笔写在黄绫子上,圣旨正文从右向左以汉字竖排而写,从左向右以满文竖排而写,均用毛笔手写而成。汉文与满文之间还加盖有两枚正方形朱红色大印,但随着年代的久远,印只能看见方形的轮廓。

  据《剑河县军事志》记载,姜化龙为剑河县南明镇大洋村人,生于清代康熙末年。自幼聪明好学,青年中举,文武双全,嘉庆年间任贵州凯里营千总,因其办事公正,历时二十年,深得部属及苗族民众的拥戴。后率部远赴河北平叛,并留河北任职,道光末年卒于河北。(夏永忠 舒孝元 罗茜)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