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86吨货车过桥“超重”2.3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286吨货车过桥“超重”2.3倍(图)
2009年04月03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4月3日电 (孟幻)2日19时,重达286吨、装配102个车轮的超大货车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缓缓驶过位于渝邻高速的温塘河大桥。据悉,这是该市高速路通车15年来驶过最重货车,其重量超出高速路桥梁承载拖挂车极限的2.3倍。

  据重庆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介绍,该货车于1日下午2时许驶入高速公路,车速约为5公里/小时。当晚7时左右,大货车在温塘河大桥前“止步”,因为高速桥梁承载拖挂货车极限只是120吨,286吨的货车能否通过还得经过专家验证。

  为此,来自四川和重庆的专家定夺组经过连夜分析决定,由12台重约30吨的货车与286吨的大货车“齐步走”,实行配重过桥。重庆公路工程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为保证大货车安全过桥,让桥身受力均匀,12辆货车兵分两路以相同的速度,同样的间距前后“护卫”着大货车过桥。

  今晚7点左右,在温塘河特大桥前停了近12小时的大货车与12辆货车“齐步”上桥。大约5分钟过后,大货车平稳驶过,现场人员一阵欢呼。

  据大货车押货人介绍,这辆货车装载的是四川普光天然气净化厂的“一级主吸收塔”,途径重庆运往四川达州。因吸收塔由钢铁焊制形成,不能拆分,很难通过铁路隧道,空运更是不可能,只有选择公路运输。而渝邻高速路桥梁较少,是首选线路。

  另悉,在接下来的几天还有3辆重量相同货车陆续过境离渝。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