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生水利一个季度解决3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民生水利一个季度解决3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2009年04月03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4月3日电(记者 刘薛梅) 甘肃省水利厅今日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甘肃2008年第四季度新增中央水利投资项目工程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解决了3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2008年第四季度,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分两批共下达甘肃省新增中央水利投资计划4.51亿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西营专用输水渠工程、引洮供水一期工程、长治水土保持七期工程和水资源监测能力项目建设。

  截至3月31日,甘肃省解决了3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占下达任务的100%;引洮供水一期工程钢材采购和建筑工程完成投资2.03亿元,占下达计划的100%;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西营输水渠采购各种型号钢筋1500吨、水泥6000吨、砂石料4万立方米,修筑临时施工道路14.5公里,完成投资0.22亿元,占下达计划的100%;长江上游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完成治理面积200平方公里,占下达任务的100%;水资源监测能力建设项目设备采购安装任务全面完成。

  据悉,今年,甘肃省将解决15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列入了为民兴办的实事之一,将在该省将在全省13个市州、83个县区,投资8.25亿元,建设集中供水工程710处,集雨水窖1840眼。近三年来,甘肃省共投资约14亿多元,让农村330万人喝上了安全水。

  甘肃干旱少雨、水资源短缺,全省70%的人口在农村,近80%的农村人口生活在干旱半干旱山区。长期以来,如何解决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始终被甘肃省委、省政府列入为民兴办的实事行列。(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