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同胞回乡祭祖 清明前广州现出入境客流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港台同胞回乡祭祖 清明前广州现出入境客流高峰
2009年04月03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日电 (唐贵江 郭军 邓书山 贺福)临近四月四日清明节,港人纷纷北上珠三角回乡祭祖扫墓,内地游客也纷纷趁清明假期前往港澳旅游。记者今天从广州边检获悉,该市番禺、白云等地客流高峰已经出现,预计复活节期间还会有新一轮客流高峰。

  同时,作为海峡两岸直航后的第一个清明节,从四月一日起,回乡祭祖和扫墓的台胞明显增多,预计这一往返潮将持续到四月八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清明前后两岸航班的上座率接近百分之八十四。

  广州边检部门表示,连日来,广州南沙、莲花山客运港部分航班持续出现满员,客流量出现高峰多是由香港北上珠三角回乡祭祖扫墓的旅客,也有大量趁清明三天假期出往港澳旅游的内地游客,其中来自广州周边地区的东莞、中山、顺德地区的游客居多。

  有业内人士表示,本月十二日为西方传统节日复活节,届时香港民众将大放公休假。根据往年经验,边检部门预计,家庭出入境游会逐渐升温,八日至十二日期间还将迎来新一轮的客流高峰。

  记者从莲花山客运港也了解到,该公司为了顺利疏导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未雨绸缪,已经着手增开客运航班。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将在四月一日至八日执行二十四班两岸直航包机,南航清明前后从广州、上海、深圳往返台北航班的销售情况火爆,航班平均上座率目前已达到百分之八十三点六,预计共将承运两岸旅客三千六百人次。

  “大三通”后两岸开始实施常态化包机,南航于年一月十五日在台北成立台湾办事处,为每周从广州、上海、深圳三地往返台北的二十个航班提供了更好的保障。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