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抢匪逃进山林扔石头拒捕 民警鸣枪搜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名抢匪逃进山林扔石头拒捕 民警鸣枪搜山
2009年04月03日 16:07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8日上午,在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龙头街派出所辖区上坝村后山,当两名抢匪持刀对受害人进行封嘴捆绑时,附近堵卡民警听见呼救声后前往堵截。没想到,两名抢匪逃进了深山……

  60多人进山搜捕

  上坝村后山方圆几平方公里,林密、灌本丛生。堵卡民警迅速向龙头街派出所领导汇报,请求增援。派出所抽调全部人员,与山中护林人员一起,展开搜索。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60多名搜捕人员没有发现两人踪迹。当其中一组人员搜索到密林深处时,看见一人多高的草丛有响动。突然,大小石块不断从草丛里扔了过来。一阵躲闪,石块没有砸伤民警,草丛又恢复了平静。搜捕人员靠近草丛,已不见抢匪身影。

  山下、山腰、山上,民警拿着望远镜进行寻找,各组人员成合围之势向密林深处慢慢靠近。两个小时后,各组人员对密林形成包围随着包围圈逐步缩小,抢匪已成瓮中之鳖。

  民警朝天鸣枪示警

  “再不出来,我们就开枪了!”仍无答应。“嗒!嗒!”朝天鸣枪,草丛中无动静,民警再次朝天鸣枪。听到连续的枪声,两名抢匪回话了:“我们在这儿!”抓捕时,他们还进行了反抗,一名巡防人员手部被刀划伤。

  昨日,被抓获的两人仍拒不交代。但是,警方已查证他们伙同另一名在逃嫌疑人共作案6起的事实。6名受害人指认时,一眼就辨别出两人就是对他们进行捆绑、封嘴、抢劫的嫌疑人。

  据警方介绍,两人抢劫的对象都是骑电单车非法拉客的人。从今年2月2日到3月28日,共作案6起,一次未遂。每次作案时,都是其中一人到市区寻找目标,然后谈好价格搭乘电单车到僻静地点,同伙事先隐藏在此,对抢劫对象实施棒打后,再对受害人进行捆绑、封嘴,抢走电单车和身上物品。6名受害人中,有的被捆绑在树上,有的被丢弃于草丛中。

  嫌疑人岳某是昭通人,今年26岁,曾因犯故意伤害和盗窃罪两次判刑;嫌疑人梁某是贵州人,今年35岁,也因敲诈勒索被判刑两年。两人在监狱认识,刑满释放后,伙同另外一人多次实施抢劫。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首席记者 吕世成)(春城晚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