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集中返乡祭祖 两岸直航包机机票大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台胞集中返乡祭祖 两岸直航包机机票大涨
2009年04月03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日电 (常惠英 杨伏山 叶明亮)清明前夕,在大陆工作、生活、学习、经商的大批台胞集中返乡祭祖,首次导致两岸直航包机机票大涨,上海空港台胞返乡客流量呈现又一个高潮,而厦金航线迎来台胞出境高峰。

  记者从上航、东航方面获悉,随着清明临近,连日来台胞从上海入境,前往江苏、浙江一带回乡祭祖的人数成倍增长,而云集在长三角地区的数十万台胞也有不少人回台湾祭祖探亲,这给两岸航空公司带来了可喜的客座率。比如:上航今日执飞上海至台湾松山机场的往返航班均达到百分之百满员。

  由于今年清明节前台胞集中往返两岸,导致两岸直航机票全面上涨。据了解,三日上航、东航、南航、国航从上海出发飞抵台湾的往返机票比前两个月上涨了一千多元人民币,其中,东航沪台往返票价为四千七百五十元;南航今日机票则为全价六千六百五十元。

  上航方面表示,从四月四日至四月七日,上航往返沪台的直航包机航班已基本满员,有的航班目前就达到百分之百出票率。而同时段,东航执飞上海至台湾桃园机场往返航班机票销售也不错,仅有少量余票。

  厦门边检部门三日称,四月一日至三日,厦金航线出境旅客人数达到五千一百九十四人次,同比增长七成二。厦门边检部门预计,四月六日厦金航线将迎来台胞入境高峰。

  据介绍,今年经厦金航线返台祭祖扫墓的人群具有以下两大特点:一是出境台胞人数比以往大幅增加。二是台湾本岛居民比例明显增大。主要原因是去年六月十八日前, 只有设籍金马地区满六个月以上的居民和少数符合特殊条件的台湾本岛居民才可以经“小三通”航线往返两岸;而自去年六月十九日起,台当局开始实行扩大“小三通”办法,,放宽经“小三通”往返两岸人员条件,使得原本无法走“小三通”航线的台湾本岛居民,变成可以经“小三通”往返两岸了。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