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没钱上网劫持两少年闯派出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没钱上网劫持两少年闯派出所
2009年04月04日 09: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遂溪一名青年没钱上网竟持刀将正在网吧内上网的1男1女两名少年劫持,并抢劫一部手机。遂溪民警接警后及时赶到将犯罪嫌疑人制服,成功解救了两少年。

  昨日,记者获悉,该犯罪嫌疑人杜某民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通报称,事发3月23日早上7时许。当时,17岁的小李在遂溪县城某网吧上网,突然,一名正在该网吧上网的男青年杜某民手持一把约10多厘米弹簧刀走到小李面前,用刀对住李的胸部,进行搜身,从李的身上劫了一部手机,并示意小李叫醒身旁趴在台上睡觉的16岁女孩小袁。

  疑犯用刀劫持两少年

  杜某民用刀架住小李的脖子上,用手臂扣住小袁的脖子,劫持他们走出网吧。杜某民叫来一辆搭客三轮摩托车,先推小李、小袁上车,自己再上车,叫摩托车一直往中山路方向开。路上,杜某民一路催摩托车司机开快点,并吓司机不开快就一起死。

  当三轮摩托车开到城东派出所门前,杜某民嫌车速太慢,叫司机开摩托车进入城东派出所院内。下车后,杜某民用小刀架在小李的脖子上,用手扣住小袁的脖子(见图),大声叫喊:“有人杀人了,快报案”,然后把小李、小袁两人推到城东派出所饭堂一角落,又叫:“把所有公安都叫出来。”

  民警救出两名人质

  这时,正在派出所里值班的民警听到喊声后立即走到大院,看到此情况后一边劝说杜某民放下刀子,一边向该所周王德所长汇报,向遂溪县公安局领导汇报。

  当时疑犯手中拿着小刀对着劫持人质的脖子。疑犯情绪激动,民警所说的话他都听不进去,一直叫喊着:“公安不准靠近,否则,捅死他们。”现场一时陷入僵局。民警随后立即找疑犯杜的亲人朋友来派出所劝说,疑犯还是不听。

  早上9时,民警又派出劝说人员及疑犯亲人上前几步同疑犯说话,分散疑犯的注意力,民警趁机冲上去夺下疑犯的小刀,将疑犯制服,解救出两名被劫人员。

  因没钱上网而劫持他人

  经查,该疑犯是遂城镇无业青年,曾因吸毒被强戒、赌博被拘留过。经初查,犯罪嫌疑人杜某民是因没钱上网而劫持他人犯案的。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民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符安平、徐锦锋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