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3分钟从八宝山地铁到公墓 北京市民嫌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电瓶车3分钟从八宝山地铁到公墓 北京市民嫌贵
2009年04月06日 09: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八宝山地铁站摆渡至公墓;石景山区政府表示票价现由运营方自定,试行后有望调整

  昨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八宝山人民公墓扫墓市民明显减少。不过,自地铁口至公墓西门的电瓶摆渡车依然生意火爆。对于约1500米路程每人1元的价格,有市民认为偏高。

  石景山区政府对此表示,电瓶车尚属初期摸索阶段,将来可能会对运营模式做调整。

  现场

  电瓶车3分钟开到公墓

  “每人1元,人满即发!”八宝山地铁口,摆渡车司机吆喝道。几分钟工夫,白色敞篷电瓶车便坐满了乘客。工作人员向每位乘客收取1元钱后,车辆沿上庄大街自南向北驶向八宝山人民公墓。每车10人,约3分钟即可到达公墓西门。

  自上周起,这种曾在奥运服役的电瓶车在八宝山正式上岗。“一个多钟头工夫来回跑了十几趟,电瓶都没电了。”清明当日上午10时是祭扫最高峰,一位司机师傅边说边擦着汗。

  记者发现,该电瓶车出现后,往年一出地铁口满眼可见的黑摩的、黑三轮,今年都不见了踪影。

  市民

  不能刷卡一元太贵

  一位电瓶车司机称,从地铁八宝山出口———电瓶车“始发”处到八宝山人民公墓西门,路程约为1500米。人民公墓地势较高,市民需一直沿上庄大街“走上坡路”。

  往年逢清明,该路上总是挤满了祭扫市民。昨天,多数前往祭扫的老年人选择了此车,但一些结伴到达的扫墓市民仍选择步行上山。询其原因,不乏“太贵”、“不能刷公交卡”。

  运营方

  未来有望配刷卡机

  据摆渡车的指挥人员介绍,该车曾在奥运时服役,本次专程被调来服务扫墓,由于昨日客流减少,共调来16辆,而前日约20余辆。

  对于市民们的声音,该车负责乘客投诉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系临时增援,未来得及配备刷卡机,未来将会考虑,不过由于“没有政府补贴”,因此刷卡后依然不会打4折。

  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正在调研,将来学生、老年人有望获乘车优惠待遇。

  政府回应

  “电瓶车协助解决黑车问题”

  石景山区政府相关人士昨天介绍,这种电瓶车自去年年底开始投入长期运营,平时分散在石景山区各个地铁口,前往一些商业区如万达广场等,或是到居民小区,作为居民出行的代步车。“这种车使用电瓶,比较环保,车速也比较缓慢,安全系数较高。”

  此外,电瓶车的出现,客观上“协助”解决了石景山区黑车多的问题,许多黑车的生意都被这种电瓶车“挤走”。

  “比起5元钱的黑摩的、黑三轮来,1元钱的价格还是普遍受到市民肯定的。”这位人士介绍,该电瓶车现属公司运营模式,票价由企业核算成本后确定。清明前,电瓶车曾定价2元,不久前刚“降价”为1元。

  区政府表示,该车尚属“初期摸索阶段”,清明后还将继续试行。如果效果好,受到市民支持,可能运营线路、价格、模式上会有所突破。 (记者 温薷 张媛)

【编辑:高雪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