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偷抢手机后欲跳河逃跑 不听规劝溺水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小偷抢手机后欲跳河逃跑 不听规劝溺水身亡
2009年04月11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4月11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曾璟蕙 通讯员 苍公宣)抢劫路人手机后为了躲避群众追赶跳河逃跑却溺水身亡。近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一小偷在跳河逃跑时不慎溺水,虽经警民合力抢救,仍无力生还。

  4月8日晚7时许,温州市苍南县居民陈某,在金乡镇金星村富兴卢15号附近拿着手机打电话时,有一年轻男子忽然从他身后迅速抢走了手机,而后往龙金大道方向逃跑。受惊的陈某立刻顺着他逃跑的方向边追赶边大喊“有人抢劫啊!”周围群众听到呼喊后也主动与陈某一起往犯罪嫌疑人逃跑的方向跑去。

  当众人追了近百米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忽然不见了,于是他们就在大道附近的河边进行搜寻,发现嫌疑人竟然跳进了河里。此时周围群众开始极力劝说他上岸,并往河中投入木板、木棍等救生工具,但嫌疑人并不理会他们的善意劝说和救助,只顾往前游,当他游到河中心的时候,却忽然沉了下去,围观的群众见状立即向110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一边向周围的群众调查了解情况,一边立即采取搜救措施。此时,这名男子已经完全沉入河中,生死不明。苍南县警方当即从钱库与金乡调来两艘船只进行搜救,同时借用电力局的抢险车进行照明打捞,附近群众也积极协助参与营救打捞工作。但因为这条河有40多米宽,并且河底情况复杂,给打捞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最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警民合力搜救,跳河逃跑男子终于被打捞上岸,但因入水时间过长溺水身亡。

  据警方调查,该抢夺手机跳河逃窜的35岁男子朱某,系河南籍在金乡务工人员,目前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