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婚礼盘点:噱头不断 没有最贵只有更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奢华婚礼盘点:噱头不断 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2009年04月14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3月29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2009南京首届婚庆文化博览会上,组委会特意制作了一座2009分米长的婚庆彩门,这座婚庆彩门由60个彩色拱门组成,每15个彩色拱门为一种主色调。据介绍,这座婚庆彩门是世界上最长的婚庆彩门。 中新社发 钟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4日电 08年末体操冠军杨威与女友在海南三亚举行的堪称中国体育界“最豪华的结婚仪式”还余热未消,09年的“婚庆市场”就用一场场投入更加巨大、规模更加宏大的婚礼,将各方看客的眼球牢牢吸引、并不时占领各媒体社会新闻的显要位置。

  婚礼的主角不仅有年仅21岁的“煤老板”之子也有被主人视若己出的比熊犬、配角由春晚成功冠名的“毕姥爷”替换上了一代大师之后侯耀华、婚礼形式用“皇家仪仗队”创新名人效应,这一切都足以被当作谈资供人们在茶余饭后的品评、消遣。

  80后恋人当华丽宫廷婚礼男女主角

  时间:2009年1月10日

  地点:四川成都

  耗资:30万

  排场:价值百万元名车及“皇家仪仗队” 全盘皇家风格……

  欧式门廊、乳白色花台、楼梯上的花园轻纱罗幔,婚宴桌上摆放的花式烛台……众多华丽布景元素和处处点缀的花束,显得典雅富丽。

  现场除了炫目的烟火,更有8名身高都在1米8以上的体院大学生们身着皇家仪仗队服装,头戴黑色熊皮帽,身着红色军装上衣,手执佩剑,帅气逼人。

  据婚宴承办酒楼透露,60桌酒席以目前每桌2000—3000元的价格计算,花费在12万元至18万元之间,此外,现场准备的烟酒也花费了数万元。(据天府早报)

  “煤老板”娶亲毕福剑证婚鞠萍主持

  时间:2009年3月27日

  地点:浙江衢州

  耗资:600万

  排场:昆明空运鲜花,香港特供鲍翅,毕福剑证婚、鞠萍客串主持,客人每人发200元红包……

  这场全国罕见的豪华婚礼是2月份就预定在当地最高档的四星级酒店举行,并开始筹备的。饭店有关负责人说,这是饭店有史以来承接的最昂贵的婚宴。

  酒店订做100多套红色梅花图案的旗袍,作为女服务员的“婚宴礼服”。五六十页的婚礼操作指南,要求员工全部熟悉掌握,还为此组织了两三次突击培训。

  婚礼的来宾签到册是印有新郎新娘倩影的伸展长度5米左右的卷轴,签满名字后,再可以拉出同样长度的空白页。客人送上的礼金,一概坚决拒收。

  婚宴在酒店三个餐厅和20多个包厢里,当地电视台工作人员架设摇臂摄像机对主场进行实况转播。

  婚礼中两次放烟花,特制“珠联璧合、百年好合、永结同心”字样,燃放40分钟,方圆数里市民能在家中看到。(据钱江晚报)

  宠物狗当婚礼主角穿礼服走红毯

  时间:2009年4月8日

  地点:四川成都

  耗资:整场费用不详,但已知仅3件“新娘”礼服就花费六七百

  排场:13套豪华礼服、红毯花房、“狗友”证婚、入洞房……

  “新娘”穿蕾丝边婚纱,头戴花环,“新郎”的银色燕尾服前打了个白色蝴蝶结,一对“伉俪”在主人的陪同下走上铺满鲜花的红毯,然后跃上粉色坐台。礼服是请北京和香港的专业设计师打造的,仅新娘的一条粉色裙子就是300元。

  一只价值6000元的黑色雪纳瑞,嗅嗅新娘新郎的头,然后把脸转向侧面,在主人的调教下低下头,点了点。随后,主持人宣布:“狗狗的婚礼,狗狗做主!可可和幺幺,今天正式结为夫妻。”

  经过了化妆、换新衣、走红毯、最后进洞房,整个婚礼共耗时约2小时。仪式结束后,狗狗还将换上其他衣服拍照留影。(据天府早报)

  矿老板哥哥结婚众明星到场演出

  时间:2009年4月11日

  地点:北京市门头沟

  耗资:知情人称花费过百万

  排场:侯耀华现场主持、众明星演出庆贺、附近山上挂满彩球、村委会门口摆20门礼炮……

  当天,村委会所在地成为举办婚礼的地点,大厅内架3个机位,其中有一个摇臂摄像机,现场参与录制的,均是电视台的工作人员。

  村委会西侧搭两个帐篷,每个帐篷内摆放30个餐桌,酒席上均摆放着五粮液和中华烟。帐篷之间有巨型液晶屏幕,现场直播演唱厅表演。(据京华时报)

  面对这些噱头十足、花费甚巨的豪华婚礼,中新网网友反应不一:

  言辞激烈型

  来自湖北的网友说:“无聊至极,为何不做点善事!”,一位山东网友调侃:“没什么,古人不就说了嘛:‘有钱能使鬼推磨’!!!”

  理性思考型

  一位广东网友对于名嘴“走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挣钱是可以的,但不知道有没有交税,名人更要守法啊!北京的税务部门有没有人关注此事啊?”

  四川网友说,“将浪费的钱献点爱心,关心一下穷人吧,别做玩物丧志的行为了,否则会继续走富不能三代的结果!”

  宽容看待型

  陕西网友说:“没必要炒作。凭实力挣钱,天经地义。相比贪官贪钱强多了,公款私花的事算个啥吗。”

  一位北京网友爆料说:当时我在现场,一共六个机位,不是三个,四个讯道,两个游机……个婚礼,加上为婚礼而建的礼堂等,花费应近千万……

  这位网友评论说,“人家有钱嘛想花就花呗,何必指责呢,如果你有钱不是也会想把婚礼办得风光一些嘛。”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