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翁疑被嘲笑持刀伤人 常年独居性格变孤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翁疑被嘲笑持刀伤人 常年独居性格变孤僻
2009年04月14日 14:4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过六旬的卖糖葫芦老人,因认为同乡的玩笑是嘲讽自己,盛怒之下用刀将同乡扎成重伤,还将前来解劝的同乡之妻大腿筋挑断。昨天,这名嫌疑人杜云被顺义民警押解回京。

  2008年6月13日晚9时,顺义分局南法信派出所接事主杨林报案称,其兄杨晶在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暂住地被人扎伤,嫌疑人已逃跑。

  接到报案后,民警经现场走访得知:当晚8时许,同住一院的安徽来京人员杨晶对老乡杜云说了句“今天又没开张吧,快饿死了吧。”在顺义石门市场门口卖糖葫芦的杜云就怕别人取笑自己,而事发当天他的确没有开张,正郁闷时听到此话恰似火上浇油。60岁开外的倔强老头猛地站起来,转回屋中抄起一把水果刀,走到杨晶跟前二话不说就是一刀。事主杨晶事后说:“我真是没有想到,一句玩笑话会使他如此暴躁,下手如此毒辣。”杜云扎了两刀,将杨晶的腹部划开一条20多厘米的口子。杨晶的妻子杜鹃听见呼救声,跑来拼命扑向杜云,杜云毫不手软照杜鹃的大腿就是一刀,将其腿筋挑断,随后顾不上整理物品慌忙外逃。

  民警对杜云进行了公安网上通缉,经调查得知,杜云还曾于2002年在顺义石门市场因琐事将一女子砍成重伤,被判有期徒刑4年,2006年刚刚出狱。

  2009年4月11日15时许,南法信派出所接到安徽省合肥警方电话称,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南法信派出所上网抓逃的杜云已被抓获。民警赶到安徽,对杜云讯问时得知:杜云今年已62岁,妻子早年去世,有一个30多岁的儿子,但一直没有什么联系。常年的独居生活使他的性格孤僻暴躁。当晚11时许,涉嫌故意伤害、脱逃近10个月的杜云被押上返京的列车。

  昨天中午,嫌疑人杜云被顺义警方押解回京,目前他已被顺义警方刑事拘留。(人名均为化名) (王蔷 张朝刚)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