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出台规定:建筑特种作业必须持证上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省出台规定:建筑特种作业必须持证上岗
2009年04月14日 16:57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日,山西省出台《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即日起,建筑电工、架子工、起重机械司机等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经考核合格并取得"资格证书",方可上岗从事相应作业。

  用人单位对于首次取得 "资格证书"的人员,将在其正式上岗前安排不少于3个月的实习操作。在安全防护设施不符合相关要求的情况下,特种作业人员有权拒绝作业,有权要求相关单位提供安全、可靠的作业环境。如果施工中发生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立即停止作业或者撤离危险区域,并向施工现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报告。

  山西省将对特种作业人员和用人单位进行监督管理,查处违章作业行为并记录在档。一旦发现特种作业人员存在严重违章作业等行为时,将撤销其"资格证书",三年内不得再次申请。 (李涛)来源: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