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普降春雨 大风降温或致部分地区出现霜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普降春雨 大风降温或致部分地区出现霜冻
2009年04月14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4月14日电 (田张梦 郭迎春)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7时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该省各地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其中中南部地区下降4-6℃,其他地区下降6-8℃。16日早晨,中北部地区将出现霜冻。

  气象部门称,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河北省自北向南先后有偏北风4到6级,阵风7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东北风7到8级,阵风9级。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6-8℃。

  据悉,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13日上午开始,河北省除张家口、承德之外的其他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降雨天气。截止到今日14时,辛集、衡水市区、枣强、故城降中雨,其中辛集降雨量最多为15.0毫米;另有78个县市降小雨,雨量在10毫米以下;多雨区主要出现在石家庄东部、衡水南部、邢台北部等地。

  据了解,这是该省今年4月以来出现的第二场大范围降雨天气。这次降雨对增加部分地区的土壤墒情、缓解旱情、作物生长特别是小麦生长和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比较有利,同时也有利于抑制沙尘天气、湿润和净化空气。

  河北省气象专家提请有关部门和人员要注意做好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工作,同时要注意预防雷电灾害,并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穿衣服,注意防寒。(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