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男子自杀前勒死儿子砍伤三亲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男子自杀前勒死儿子砍伤三亲戚
2009年04月14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绍兴4月14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朱丽珍 绍法宣)看上去木讷老实的男子裘水夫,因为与妻子感情不和,担心与妻子同归于尽后儿子无人照看,竟然用玩上吊游戏的手法杀了自己的亲生儿子,喝下农药后,拿菜刀砍伤3个亲戚。近日,裘水夫被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

  犯罪嫌疑人裘水夫今年41岁,原是浙江省绍兴市一个普通的木工,1995年入赘绍兴县灵芝镇潘某家。1998年两人生育一子取名潘永成,夫妻双方常因家庭琐事争吵致感情不和。2003年,因为讨要工资,裘水夫放火烧了别人的房,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出狱后,夫妻感情趋于恶化。

  2008年初,裘水夫与妻子潘某再度争吵,潘某被妹夫樊建芳等人接走,并提出离婚。裘水夫在多次寻找潘某回家未果后,迁怒樊建芳等人,心生报复杀人之念。因为担心其子潘永成将来的境遇,于是决定先让潘永成“解脱”。

  同年8月3日上午10时许,裘水夫在绍兴县平水镇四丰村旗丰62号老屋一楼东侧房间内,用音响线做好吊环,以玩上吊游戏为名,诱骗年幼的潘永成踩上三脚凳子,待儿子的头伸入吊环内,随即弄翻凳子离开房间。数分钟后裘水夫返回,发现潘永成尚未断气,又用一条领带将其勒死,尸体用棉被包裹藏在二楼主卧床下,写下潘永成的死亡时间及“我还要儿子干什么”等字句,将家中一万余元钞票撒在房间。

  随后,裘水夫将一把菜刀、两把螺丝刀、两瓶农药存放在一黑包内,骑摩托车赶到绍兴市袍江工业区斗门镇昌明街樊建芳开办的公司内。服下部分农药后,裘水夫冲到公司二楼,用菜刀将樊建芳儿子樊江涛头部、面部等砍伤。而后赶往三楼,将闻讯而至的樊建芳及其胞弟樊建根砍伤。乘受伤的樊建芳兄弟带着昏迷的樊江涛去医院之际,裘水夫喝下剩余农药,并砸坏了公司的电脑等财物,随后被民警抓获。经鉴定,樊江涛的伤势构成重伤;樊建芳无名指、小指被砍断;樊建根前额、后脑勺等多处被砍伤。

  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裘水夫因夫妻感情纠葛,自杀前诱骗儿子上吊,并将儿子勒死,后为泄愤持刀砍人,致一人重伤,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共计689907元。(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