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下海洛因 一菲律宾女子人体藏毒走私入境被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吞下海洛因 一菲律宾女子人体藏毒走私入境被擒
2009年04月14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14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俞晶)将海洛因制成特殊“毒丸”,将人的胃肠道当作藏毒“容器”……这种影视剧中才出现的疯狂运毒方式,近日在杭州真实上演。4月14日,杭州海关发布消息,从一入境菲律宾女子体内查获大量毒品海洛因,这也是浙江省查获的首起人体藏毒走私入境案。

  形迹可疑的女“游客”

  亲自实践这种疯狂运毒方式的菲律宾女子玛丽,最初是在机场的行李提取处露出“马脚”的。

  4月11日晚上22点40分,玛丽乘坐亚航航班从吉隆坡到达杭州萧山机场。她不知道,当她在行李转盘处提取行李时就已经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当时她已经拿到了行李,却还在转盘附近转悠,当我们看着她时,她神色慌张。”值班关员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海关关员随即对玛丽的行李进行了X光检查。虽然图像显示行李内没有特殊物品,但细心的海关关员还是从中看出了蹊跷:行李内有几件看似普通的物品,恰恰属于毒贩常携带的敏感物品,普通人怎么会带着这些东西旅游观光呢?结合护照等其他情况,海关关员判断玛丽很可能实施了隐蔽的人体藏毒走私。

  体内排出254克海洛因

  海关关员把玛丽带到了一旁的检查室,反复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并告诫她体内藏毒极易破裂从而致命。终于玛丽低下了头,承认自己吞服了“毒丸”,意图蒙混过关。

  海关缉私警察立即将其带往医院,检查显示,玛丽的胃中有大量颗粒状高密度影像,正是她之前服下的特制“毒丸”。从12日凌晨到下午13点,在海关缉私警察的监护下,玛丽从下体处取出淡黄色棒状物1个,并排出了胶囊状颗粒物16粒。经浙江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鉴定,棒状物和胶囊中均为世界头号硬性毒品——高纯度海洛因,总计254.8克。

  暴利驱使下的毒品走私

  黑市上素有“一克海洛因贵比黄金”的说法,毒品背后的高额利润犹如一双无形的手,驱使着不法分子一次次铤而走险。

  空港口岸截获毒品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底以来,杭州海关接连在机场旅检渠道查获旅客携带毒品走私入境的案件,带毒的方式也五花八门,有行李包夹层藏毒的,有图书内藏毒的,还有高跟鞋藏毒的。“从行李夹藏到体外藏匿再到人体藏毒,说明随着海关查缉力度的不断加大,毒贩的藏匿手法正向着隐蔽性、多样性方向发展。”负责侦办此案的杭州海关缉私警察分析道。此外,这位缉私警察还认为随着国内一线城市强力打击毒品犯罪,国内外贩毒集团开始将目光瞄向了二线城市及内陆重点发达城市,企图以这些城市为“跳板”,走私毒品入境后借道内地迂回运往广州等国内主要毒品集散地。去年下半年起,杭州海关接连查获8起旅客携毒走私案,而此前杭州空港口岸未有“染毒”。据上述案件中不法分子交代,其入境后的最终目的地均为广州。

  我国《刑法》第347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海洛因50克以上,即可判处有期徒刑15年或者无期徒刑至死刑。杭州海关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强旅客风险信息和特征分析,总结丰富缉毒手法,保持打击毒品走私的高压态势,并提醒各位读者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