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桐柏县造林户称当地盗伐林木非常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桐柏县造林户称当地盗伐林木非常严重
2009年04月18日 08: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06时55分报道,地处淮河源头的河南桐柏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荣获过“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全国绿化模范县”等称号。然而,受利益驱使,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乱砍滥伐,给当地和淮河的生态环境造成了恶劣影响。

  3月下旬,中央台《新闻纵横》曾报道了河南桐柏县万亩松林惨遭野蛮割松脂事件。现在调查发现,还是在这个林业大县,盗伐林木的现象也非常严重。为了更直观地了解桐柏县林木的盗伐情况,记者再次来到桐柏县。

  桐柏县程湾乡造林大户李鹏说:“所有能够卖钱的材料,马尾松这一块,10公分以上的全部砍完了。”

  李鹏告诉记者:“10公分的树木长要成长20年左右。栎木更惨了,几乎是2.5公分到3公分以上都被砍掉了,甚至说一棵也没有了。像指头粗的灌木他们也不放过,粉碎以后种带罩香菇、带罩木耳,然后剩余的放把火少掉,用挖掘机把林地开垦一下种花生了。咱们说话这两分钟山上还有很多砍林的,成千上万棵树倒下了。 ”

  那这些被偷盗的树木都流向了哪里?桐柏县造林户胡本洲说,从2004年至今,他承包的杨树被盗伐200多棵,松树被盗伐1万多棵,直接经济损失近20万元。他说,食用菌种植、采矿用坑木、古树买卖和烧炭等行业对林木需求巨大,导致不法者铤而走险。

  面对疯狂的非法砍伐行为,当地林业部门是什么态度呢?记者又电话采访了桐柏县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有的推说不知道,有的说领导不在,态度敷衍塞责、百般掩盖: 目前,河南省林业厅已组成专门的调查组,赶赴桐柏调查处理这一事件,对于事件的进展,我们将继续予以关注。(河南台记者汪威)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