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原副院长为救情夫行贿126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原副院长为救情夫行贿126万
2009年04月22日 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广州大学华软学院创办人之一、原学院副院长邹婉玲行贿一案开庭审理。邹婉玲被控向国税官员行贿126万元。

  此案的被告人邹婉玲在2008年6月被依法逮捕。

  据公诉机关的指控,在2001年,邹婉玲为了帮助她的生意伙伴林某平(在逃)逃脱原广州市东山区国家税务局、广州海运公安局对林偷逃税案的查处,拜托原广州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副主任科员潘某为其疏通关系,2002年至2005年,邹婉玲多次送给潘某感谢费共计人民币126万元,公诉机关认为邹婉玲的行为构成了行贿罪。

  在法庭上邹婉玲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但是她表示自己当时只是想帮林某平的忙,希望能够继续将华软学院办下去。据她讲,在2000年,林某平出资购买从化的一块土地,用于兴办华软学院,而邹婉玲与另一合作人是土地的出卖方。

  辩护律师表示,其实此案的主犯应该是林某平,邹婉玲只能是从犯,此外,邹婉玲和林某平一开始是合作关系,但是后来两人产生了感情,邹婉玲十分看重这份感情,两人还生育了一个孩子,所以才会有行贿的行为。

  法院将在审理后作出判决。 (记者李钢)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