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沉陷裂大缝 住户纸糊墙缝观察危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居民楼沉陷裂大缝 住户纸糊墙缝观察危情(图)
2009年04月22日 11:53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住户指着楼房多处大裂缝,忧心忡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个月前,墙外施工挖断自来水管道,几米高的水柱喷涌一夜,浸泡了楼房地基。此后,家住草场坡新文巷的卢先生家三层小楼地基就不断沉陷,7间房子陆续裂开大缝。因施工方一再拖延加固楼房,住户只好纸糊墙缝,观察危情。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草场坡新文巷的卢先生家,卢先生将记者领进楼内,指着3层楼房屋顶、墙壁、地面上纵横交错的裂缝说,这栋楼房是14年前建造的,两个月前,由于房外10米处一建筑工地施工时挖断管道,导致自来水爆管,几米高的水柱喷了一夜。第二日清早,等自来水管抢修好时,他才发现自家楼房东侧的墙基几乎完全被淹在水里。自此,他家楼房的地基开始沉陷,楼内多处裂缝,在他家的一些租房户目睹如此险情,纷纷搬离。

  自楼房被水泡后,卢先生多次与负责施工的三三实业公司交涉,对方承认由于施工失误殃及“邻家”,并答应对他家楼房进行加固地基、修缮裂缝,但至今承诺一直未兑现。面对愈加严重的楼房裂缝,卢先生一家忧心忡忡,生怕出现意外。卢先生60多岁的母亲每天提心吊胆地住在楼里,并用纸条糊上墙缝,日日观察危情。(文/图 记者 王超 实习生 吕倩)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