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导游躺车前哭闹装病要余款 游客被迫报警(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导游躺车前哭闹装病要余款 游客被迫报警(图)
2009年04月22日 12:41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芦女士拿着合同找旅行社讨说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高高兴兴带着公司员工和家属去旅游,没想到,在返程途中,导游叫停旅行大巴,躺在车前装病、哭闹索要2000元余款,3名大巴司机停运向旅行社要运费……我们滞留途中6个小时,连续两次报警才在深夜回到西安。”与西安光大国际旅行社签订“洽川一日游”合同的某公司经理芦女士,旅游途中遭遇如此烦恼。

  清早出门下午到

  一日游变半日游

  据芦女士讲,4月17日,她与西安光大国际旅行社签订了合同,公司员工及家属共123人赴洽川“一日游”,团费共计17205元。按照合同约定,公司先付15205元,剩余2000元等团队回到西安后付清。

  4月19日清晨6时许,她带着公司百余名员工及家属乘坐西安光大国际旅行社3辆大巴前往洽川,当时旅行社派了3位导游随团。刚出西安没多久,一辆大巴车就坏在路上,途中修理共耽搁了近两个小时。游客全部到达洽川时已是下午一点半。

  由于途中耽误,到下午6时30分时,爬山、漂流等项目都没来得及玩。为了安全和考虑到第二天员工上班,芦女士提议大家早点返回西安。

  导游哭闹要钱

  游客两次报警

  返回途中,随团导游王玉婷接到旅行社工作人员电话,突然要求在洽川结清余款后再走。挂断电话后,导游王玉婷声称没钱给司机付车费,让3辆大巴停在了路上。芦女士等人当场拿出合同质问,导游就是不让发车,因此僵持一个多小时后,游客只好报警,后来在110民警协调下,司机才将车开到了合阳县。

  到了合阳后,3辆大巴车的司机均以旅行社欠运费为由,一起停车讨运费。此时导游再次索要2000元余款,并躺在车前哭闹装病,威胁说如果不拿出余款,她就不起来。双方又僵持了1个多小时,当时已到晚上9点多,游客被迫再次报警。后经合阳警方两个多小时协调,游客让步,从余款中拿出了800元,与导游共凑了2600元车费,大巴才重新踏上回西安的路途。一番折腾后,等回到西安时,已是次日凌晨3点多。

  “光大”总社称

  出问题“实在不该”

  昨日下午,芦女士等人拿着与旅行社签订的合同、被迫报警的照片、视频等证据,找到含光路西安光大国际旅行总社。旅行总社办公室黎主任表示,旅行社及导游出现如此问题实在不该,等他们调查后定会给游客一个满意的答复。芦女士表示,如果旅行总社处理结果不能令大家满意,他们将诉诸法律来解决。 (文/图 记者 王超 实习生 吕倩)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