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4·18"劫案提供破案线索的哥获奖5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4·18"劫案提供破案线索的哥获奖5万元
2009年04月22日 14:01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破获南京“4·18”抢劫案提供关键线索的个体出租车驾驶员付某,今天(21日)得到南京警方5万元人民币的重奖。

  4月18日,江苏省南京市常府街发生一起尾随银行提款人实施抢劫的恶性案件,多名市民在听到受害人呼救后挺身而出,对犯罪嫌疑人围追堵截。在与歹徒搏斗中,两名市民及受害人被捅伤,其中一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南京警方投入重兵,迅速开展侦破工作,并在第一时间通过新闻媒体悬赏5万元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破案线索。

  4月19日上午,个体出租车驾驶员付某根据警方的通报情况,联想到案发后曾在案发地附近搭载过两名男子,与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非常相似,且讲不清去向,形迹极为可疑,遂向警方报警,同时提供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细节特征、逃跑方向等关键线索。根据这些线索,4月20日下午,在抢劫案发48小时内,南京警方在淮安将犯罪嫌疑人任彦培、陈浩抓获。

  为了表彰付某提供重要线索,协助警方及时侦破“4·18”抢劫案,南京警方兑现承诺,向他发放奖金人民币5万元。同时,警方也表示:希望广大群众更多地参与到维护社会治安工作中来,警民携手共同为平安南京和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新的贡献。(记者蒋德)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