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女友后建网上灵堂 网络"葬爱"揭一桩凶杀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杀女友后建网上灵堂 网络"葬爱"揭一桩凶杀案
2009年04月22日 14:4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7日中午,两位游客来到位于黄岩区院桥镇的炮台山游玩,他们钻进了山顶密密的小竹林,想挖几棵笋尝尝,却发现了两只旅行箱。强烈的好奇心促使他们打开了箱子,一股臭气扑面而来,他们发现,箱子里装着的居然是人的尸块!他俩跌跌撞撞地跑下山,向警方报了案……

  昨天,凶手落网,这个杀人分尸的恶魔竟然就是死者的男友,而在杀死女友后,他将自己的QQ名改成了“被判无妻”,还在网上设立了灵堂。

  QQ名改成了“被判无妻”

  经过法医鉴定,确定两只旅行箱里的尸块为同一人的尸体,受害人为一年轻的女性,死亡时间在三个星期左右,但由于尸体高度腐败,而且现场没有遗留能够证明死者身份的物件,死者的身份还是个谜。从分尸的情况看,嫌疑人对人体的结构有一定的了解,但并不十分熟练。

  炮台山是当地群众锻炼游玩的地点,但尸体所在的小竹林相对不容易被发现,警方认为,犯罪嫌疑人对现场有一定的了解,又要将两箱沉重的尸块运到山上,判断案件的第一现场就在炮台山周围的前庄、下抱等村庄。

  4月19日,民警得到一条很有价值的线索:在院桥某酒店打工的一名厨师吴某和同在酒店当服务员的女友几周前突然离开,连工资都没有结清。酒店的其他工作人员称,那名厨师有一只和装尸块的箱子完全相同的箱子,其女友也有一件和死者相似的衣服。

  民警通过知情人了解到了吴某的QQ号后,进入其QQ空间,发现他的QQ名已被改成了“被判无妻”,而且里面有很多以“葬爱”为主题的文字和棺材、香火等画面,并且以哀乐为背景音乐,发布时间均为近期。由此,警方推断,吴某有作案可能。

  杀女友后建网上灵堂

  昨天凌晨3时,警方成功地在院桥一出租房抓获了吴某。

  吴某今年17岁,是湖南新晃人,几年前随父母来到黄岩。据他交代,他平时最喜欢上网,两年前,在上网过程中结识了比他大一岁的湖北籍女友田某,并把田某接到黄岩,租了一间房子过起同居生活。

  前段时间,吴某在市区工作,成天泡在网吧,靠田某的工资生活,田某看见他每天上网,非常不满,两人经常吵架,田某也不给吴某上网的钱,吴某对此非常恼火,大约在一个月前的一天,他和田某吵架后,一时失去了理智,将田某掐死,并分了尸,扔在了炮台山上。

  在杀死田某后,吴某也非常后悔,所以在QQ空间里建立了一个主题为“葬爱”的“网上灵堂”,表示自己对田某的哀悼和愧疚。(本报通讯员 喻跃翔 本报驻台州记者 史一方)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