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杀女友后分尸 一少年荒唐建网络"灵堂"表愧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先杀女友后分尸 一少年荒唐建网络"灵堂"表愧疚
2009年04月22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抛尸现场
犯罪嫌疑人吴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台州4月22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曾董 通讯员 喻跃翔)为了琐事一怒之下杀死女友又残忍的将其分尸弃之山林,事后因万分后悔,竟荒唐在网上建立“灵堂”表达自己的愧疚之意。今日,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4•17”杀人分尸案犯罪嫌疑人吴某被抓捕归案。

  炮台山上惊现尸块

  4月17日中午,两名到黄岩区院桥镇炮台山游玩的游客想在山上挖几棵鲜笋,当他们钻进一片密密的小竹林时,却看到在竹林里有两只旅行箱,在好奇心的促使下他们打开了箱子,却有一股臭气扑面而来,箱子里装着的竟然是被分解的尸体。

  台州市和黄岩区两级警方在接到游客的报案后,立即赶赴现场展开勘查。经过法医鉴定,两只旅行箱里的尸块为同一人,是一名年轻的女性,死亡时间在三个星期左右。由于尸体已经高度腐烂,现场也没有遗留任何能够证明死者身份的物件,所以死者身份暂时无法确定。由于这是黄岩地区近年来的首起分尸案件,所以受到黄岩警方的高度重视,调集了大批精干警力对此案进行调查。

  办案民警在对被分解尸体进行调查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对人体的结构有一定的了解,但并不十分熟练,并且尸体被发现的位置是山势并不怎么高的炮台山,虽然平时也有许多当地群众在这里锻炼游玩,但嫌疑人将尸体丢弃在小竹林相对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所以,警方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对现场有一定的了解,结合其将两箱沉重的尸块运到山上这一特殊情况,基本排除远距离运尸至此的可能,案件的第一现场应该就在炮台山周围的前庄、下抱等地。加上死者的衣着特征很可能是外来人员,所以第一现场也许就在某间出租房内。

  为了尽快破案,警方决定,一方面通过新闻媒体、网络等发出协查通报,另一方面,组织民警分组对现场周围的村庄进行大规模走访,重点排查近期失踪的女性及突然离去的可疑人员,并对当地的出租房进行了重点的走访。

  案件侦破一波三折

  4月20日,连续几天都没有好好休息的民警在当天下午了解到,一位姓吴的外来人员和其女友近阶段下落不明,并且有人反映,其女友有和死者相似的衣物。民警们针对这一条线索进行了进一步的追查,发现吴某是一名17岁的少年,湖南新晃人,无业,经常和女友出没于台州市黄岩区院桥的各个网吧,近阶段不知去向。民警们通过知情人了解到了吴某的QQ号后,进入其QQ空间,发现他的QQ名已经被改成了“被判无妻”,而且里面有很多以“葬爱”为主题的文字和棺材、香火等画面,并且以哀乐为背景音乐,发布时间均为近期,由此推断其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琐事杀死女友

  为了尽快找到吴某,警方一面派人赶往湖南,一面在院桥寻找他的老乡、熟人。当夜,民警找到了吴某的父母,4月21日凌晨三时,警方根据吴某父母提供的线索,成功地在院桥一出租房内将吴某抓获。经审讯,吴某如实交代了自己杀人分尸的经过。

  据吴某交代,他是在几年前跟随父母来到黄岩,平时就很喜欢上网。两年前,通过网络结识了比他大一岁的湖北籍女友田某,并把田某接到黄岩,租了一间房子过起同居生活。前段时间,吴某被工作单位辞退,于是成天泡在网吧,靠田某的工资生活。田某见他每天只会上网,非常不满,因为这样两人经常发生争执,田某也不再给吴某上网的钱,吴某对此非常恼火。大约在一个月前,他和田某小吵后,一时失去了理智,将田某掐死在出租屋内。事后吴某就将尸体放在床上,白天外出上网,晚上回来还若无其事地躺在床上睡觉。过了几天,尸体开始发臭,这时他就动起了分尸抛尸的念头。

  吴某还说,在杀死田某后,自己也非常后悔,所以才在QQ空间里建立了一个主题为“葬爱”的“网上灵堂”,以表对田某的哀悼和愧疚。

  目前,吴某已经被刑事拘留。(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