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敲诈勒索及寻衅滋事 敲诈同行六"号贩"被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涉嫌敲诈勒索及寻衅滋事 敲诈同行六"号贩"被诉
2009年05月01日 09: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在肿瘤医院门口争抢倒卖专家号引发斗殴,并以收取“保护费”为名敲诈,胡家新等6人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罪被公诉。记者昨日获悉,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据检方指控,去年10月26日下午3时,胡家新伙同胡建立、吴琼、吕洪伟等人在肿瘤医院西门口,因争抢倒卖专家号,纠集10余人持刀、镐把对他人实施殴打,并致28岁的刘某轻微伤。

  此外,在去年11月27日,胡家新伙同钟殿福、马俊峰在肿瘤医院外,以收取“保护费”为名,向同行索取4500元。后胡家新等6人被警方控制。

  检方认为,胡家新殴打他人情节恶劣,且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收取“保护费”为名,强行索取他人财物,应当以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胡建立、吴琼、吕洪伟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钟殿福、马俊峰被检方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起诉。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记者张太凌 通讯员刘妍)

【编辑:杨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