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机场戴口罩旅客增多 无“A/H1N1流感”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浦东机场戴口罩旅客增多 无“A/H1N1流感”报告
2009年05月01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一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五月一日迎来了一波出入境客流高峰,从日本东京、中国香港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多个航班抵达申城后,虽有不少乘客戴着口罩,但脸上表情相当坦然,机场秩序良好。

  中午时分,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刚刚从香港飞抵浦东机场的一个航班上,走下飞机的部分旅客戴着口罩。一位女士说,“我到上海来游玩,戴口罩是防病菌、保护自己,也是对家里的小孩子负责任。”

  从日本东京飞抵申城的航班落地后,一位日本男士戴着口罩,推着行李车步出机场;同机的旅客中不少人也戴着口罩,反映了旅客自我保护意识明显增强。

  浦东机场新航站楼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一日上午,从日本、中国香港等飞抵该机场的境内外航班秩序保持正常,旅客们也按照正常通道出行,除了看到有不少旅客主动戴着口罩外,没有发生特别的情况。同时,正准备出境旅客的情绪也相当平稳。

  据悉,自“非典”以来,浦东机场一直对国际进港旅客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A/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暴发后,这项检测更为严格。

  目前机场、航空公司等方面都已落实了各自的防控措施,救护车、留滞室等已准备好。从墨西哥等重点地区飞来的航班已实施了严格的卫生防疫消毒等措施,并保障返程航班安全从上海起飞。

  为应对来自“A/H1N1流感”疫区乘客检疫的需要,上海电信四月二十九日紧急在浦东机场停机坪等处安装三G无线全球眼,以便航班落地后能在机舱内对乘客实施检验检疫测量体温。航班人员经过的通道内十七个全球眼也全部安装到位,通过“卫星车”将相关信息图像快速接入中国电信全球眼监控平台,国家检验检疫部门随时都能够看到检疫实况。

  连日来,上海浦东机场在入出境人员检疫区域,利用广播、视频等多种宣传方式,反复播放人感染“A/H1N1流感”基本知识、预防措施和入出境申报须知,以提高入出境的防病意识。截至目前,未有报告健康状况异常者。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