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自编自导汶川地震寻亲短片 新娘感动落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郎自编自导汶川地震寻亲短片 新娘感动落泪
2009年05月02日 10:2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对幸福的新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以去年地震记忆的视频来记录两人的爱情,感动新娘和所有来宾

  他和她,即将携手走进婚姻殿堂,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袭来,让刚沉浸于喜悦中的两人,手忙脚乱地踏上了寻亲路途……这是出现在昨日成都玉双路一场婚礼现场的视频影像,记录下一对新人一年前那段刻骨铭心的时光。新娘苟威来自汶川,因家园损毁,她和新郎龚政的婚礼推迟到一年后的5月。婚礼前,新郎自编自导了这段神秘“礼物”,只为送给心爱的新娘。

  播放视频新娘感动落泪

  昨日12时30分,浪漫的音乐声响起,站在台上的龚政,迎来款款而入的新娘。突然,音乐声变奏,化作山崩地裂的巨响,刚刚还热闹的现场立刻安静了下来,舞台上的大屏幕出现了一幅幅让人熟悉的画面,断壁残垣、漫天尘土……那是地震后新娘千疮百孔的家乡汶川。

  视频里,出现了一名穿着格子衫头发凌乱的年轻姑娘,茫然无措地来到紫坪铺,想从这里进入汶川,寻找音讯全无的家人。这个无助的姑娘正是苟威,一名在电子科大教书的汶川羌族姑娘。

  与此同时,在成都一家媒体工作的龚政,主动请缨,乘坐直升机空降汶川采访,“工作当然是第一位的,但我也有私心,想为威威找到困在‘孤岛’上的10多名亲人……”那天,距他们领结婚证刚好10天。按照他们的计划,去年夏天就该举行婚礼。

  看见这段刻骨铭心的影像,事先毫不知情的新娘落下泪水,在场来自汶川的亲人们也偷偷擦起了眼角。

  空降汶川拍回亲人画面

  “乖乖不要怕,这里太危险,你先回去,我来找爸妈。”昨日下午,换下羌族敬酒服的威威向记者回忆,她永远也忘不了5月15日那天,在紫坪铺,龚政给她的那个温暖拥抱。拥抱后,带着威威的牵挂,龚政徒步走进了灾区。那天,他足足走了8个小时,在映秀被飞石拦住,又累又沮丧的龚政给新娘发了一条短信,“对不起……我一定会帮你找到咱爸妈。”

  5月18日,已经多次往返灾区但始终无法进入汶川的龚政,直奔机场,有幸获得了空降孤岛进行采访的机会。

  下飞机后,龚政一边拍摄新闻素材,一边帮妻子寻找亲人。两小时过去了,在都汶路口一片帐篷区里,龚政终于找到了10多个熟悉的身影,威威的父母还有10余名亲人全聚集于此,无一人伤亡。

  龚政激动地握着摄像机一一记录下每一名亲人的画面,他对自己说,“威威,我终于做到了。”

  筹备一月密制寻亲视频

  龚政和苟威的相识,定格于5年前四川师范学院大门口苟威的回眸一笑,22岁的龚政因此动了心。那时,龚政是法律系的大四学长,而苟威则是心理系的漂亮师妹,在大学的最后时光里,苟威常去学校操场看龚政踢足球,然后,两人一起看完电影,在川师门口吃3元一碗的牛肉面。

  毕业后,龚政进了媒体工作,而苟威则到高校当了一名教师,去年5月5日,两人领了结婚证,并计划夏天举行婚礼。但突如其来的地震,让原本计划不久后到成都为女儿筹备婚礼的新娘父母,不得不被地震拦在了几百里之外。

  “这是迟到了一年的婚礼,我想用这段地震记忆,来记录我们的爱情。”为给新娘一个惊喜,婚前的一个月,龚政就开始了地震视频的秘密制作。他瞒着妻子,开车到妻子学校采访她的同事和朋友,利用下班时间,熬夜整理影像、配乐和剪辑,他还去电视台,找到了去年地震期间电视台记者拍摄到的妻子寻亲的新闻影像,一个个镜头连接成了这段珍贵的视频。

  婚礼现场,由龚政和苟威名字组成的视频《威政天下》播出后,大屏幕上调皮地打出了“导演龚政”的字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张运骄 钟蓉 摄影刘陈平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