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山“庆云寺”万人攒动 各怀心事上香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鼎湖山“庆云寺”万人攒动 各怀心事上香来
2009年05月02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五月二日电 题:鼎湖山“庆云寺”万人攒动 各怀心事上香来

  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来自顺德的张先生在广东鼎湖山“庆云寺”山门前虔诚地敬上最后一炷香后,他告诉记者,“五一”假期的鼎湖山之行只有一个目的:希望用祈祷来度过全球金融危机给自己企业带来的冲击。

  肇庆鼎湖山庆云寺隐于鼎湖山谷中,坐西面东,因山顶雾霭常绕得名。该寺始建于明崇帧九年(一六三六),光绪十九年(一八九三年),慈禧太后六十寿辰时敕赐“万寿庆云寺”匾和“龙藏经”,并对寺修葺,现为广东四大名刹之一。

  张先生说,他从事机械加工,金融危机后企业的订单越来越少。他听朋友介绍,庆云寺很灵验,早上四点多钟就驾车来了,一是和家人爬爬名山,二是希望自己的企业能“灵验”起来。

  与张先生不同,深圳的刘老板是房地产商。在佛乐声中,刘老板向记者回忆,庆云寺的香火曾让他在深圳投资房地产狠火了一把,他此行的目的就是在该寺祈祷让他再红火起来。

  据鼎湖山管理区的苏小姐介绍,庆云寺是鼎湖山景区的景点之一,游鼎湖山必经庆云寺,节假日更是香火缭绕。她说,今晨五点三十分就开始出售进山的门票,比平时提前了半个小时,并称,今天是散客的天下,预计进山游客超过节日头天的团体人数,至少在二万人以上。

  在庆云寺山门前的人流中,胡小姐满脸的严肃显得尤为庄重。她是刚赶考完今年的公务员统考,此时正抱着一种复杂的心态点上香烛。她面含带羞涩地对记者说,去年就研究生毕业了,工作的事情一直不稳定,更不敢考虑个人的婚姻大事。

  在“大雄宝殿”前,从事贸易往来的阿干,是客居广州的潮汕人,烧香拜佛更为虔诚。他说,从去年十月以后,他的生意就开始下滑,此前曾驾车北上湖南的南岳衡山朝拜。他说,下鼎湖山后,准备再到海南省朝圣观音。

  和阿干相比,他的朋友黄先生似乎显得理智。老黄从事酒店生意,他告诉记者,他更相信国家的政策,相信一个人在生意场上的诚信。他认为,现有的经济危机总有一天会过去,关键是在经济复苏后自己准备好没有。(完)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