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首都机场首次启用缉毒搜爆犬严查货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一”首都机场首次启用缉毒搜爆犬严查货物
2009年05月03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日电 (周音 刘莉)“五一”假日期间,北京首都机场首次启用缉毒犬、搜爆犬对进入机场货物进行大规模缉查。

  目前,北京首都机场每日进出港货物近二千四百吨,全部通过X光机安检。为加大对毒品、危险品的查缉力度,机场公安分局自五月一日起率先采用缉毒犬、搜爆犬对进港的国内航班货物进行大查缉。同时,海关缉私犬对国际航班货物进行检查。

  记者今日在此间看到,北京首都机场货运区内一派繁忙景象,携犬的机场分局特警、刑警以及货运区派出所民警联合在货运区进行查缉。两条缉毒犬、四条搜爆犬在特警及刑警的指挥下,分头在摆放的货物间上下穿梭查缉可疑物。

  比利时牧羊犬“宝宝”在听到指令后,飞快地窜上包装箱,上下闻嗅。当它在一堆外包装印着“水晶梨王”的箱子旁闻嗅时,忽然蹲在地上作出示警反应。特警队员上前打开包装箱检查,发现箱子里装的全是大蒜。经过检查货源,发现这批十几箱的货物是从云南大理运至北京的,外包装均印着梨的标志。刑警认为,这批货物较为可疑,当即决定再用X光机重新过检。

  机场货运派出所负责人在此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推进以多警种联合缉查行动,以确保北京首都机场货运物品安全。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