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利用“军人情结”博同情 多女性遭骗财骗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利用“军人情结”博同情 多女性遭骗财骗色
2009年05月04日 09:4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阳中江一男子在网上以“孤独军魂”的网名出现,利用一些女性对军人的崇敬,以离婚感情受挫和网络视频里假自残的方式,骗取女性同情,在与对方见面时候实施强奸,骗取钱财。

  不久前,几名被他所骗过的女性在网上认识,并配合警方一起设计将骗子引出来,将其抓获归案。昨(2)日,德阳一名依靠网络,骗财骗色的男子落入法网。本网记者随同城媒体记者一起,全程跟踪记录了网络骗子德阳落网的全过程。

  寂寞女人上网消磨时光认识“孤独军魂”

  “孤独军魂”为了与网友“雪”见面,在QQ视频上当着“雪”的面割腕“自杀”,出于对军人的崇敬,被感动的雪只身从中江县来到德阳与之见面,最终男子露出真面目,将“雪”强奸,继而将包里的钱物洗劫一空,随后音信杳无。

  为了不让其他人受到像自己一样的伤害,“雪”进入“色魔”的QQ空间与即将成为色魔“猎物”的某学校女教师“青梅”取得联系,共同设计将该男子引了出来,昨(2)日上午,正当“孤独军魂”与“青梅”见面的一瞬间,被埋伏四周的刑警一举抓获。警方在对其进行突审的时候发现,这个26岁只有小学文化的中江人,在网上认识的女人,大多是30多到40岁的中年妇女。目前,这名男子已被刑拘。

  上月26日,一名自称是中江县的33岁网名叫“雪”的女子向媒体反映了,她于3月25日在德阳被一个在网上认识的人强奸、骗财的经过。我们来到中江县。身材娇好,一袭长发,美丽的雪在县城某街道经营一家网上购物商店,忙碌着生意的时候,我们甚至看不出她曾经遭遇过不幸和惊魂。而当她为了给我们讲述她的经历关掉经营铺面的时候,泪水便哗哗的流了出来。

  雪说,我们是从事网购的,在网上认识一些朋友非常正常。这对我们认识更多的人,开拓经营渠道有很大的帮助。再说,我们成年都在这个铺子上守着,忙的时候倒不觉得寂寞,如果没有事的时候,多半时间都是通过上网看电影、查资料、偶尔和网友聊天消磨时光,否则是很无聊的。

  然而,这次见网友,她却为此付出了人生33年来,最为惨痛的代价。自己遭遇骗色,包里的近1000元现金,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网购密码本、手机等全部被洗劫一空。我曾经多次给他发小纸条,在QQ上留言,希望他留下钱和手机,我的一些证件寄还给我,不要再去害别人,然后我就忍了。可是,自那以后,他却音信杳无。

  “这个叫‘孤独军魂’的人,是我今年2月底的一天在网上认识的,他自称是一个刚退伍的军人名叫刘勇。”雪说,在他的博客里,我看到里面有很多与军营生活有关的文章,以及几个自称是他战友的照片,我以为他是一名军人,我一向对军人很崇敬,所以对他有一点好感,在他多次要求加我QQ号下,我加了他的QQ。

  难敌网友软硬兼施见网友遭遇骗财骗色

  在随后的日子里,孤独军魂每天都到网上找雪聊天,他在网上说,他和爱人离婚了,很痛苦,雪同情他,于是尽力去安慰他。

  “他博得了我的同情,就立马转向我,说如何如何喜欢我、爱我,说我才是他真正要找的女人等等,”雪说,“我从没对他动过心,只是善意地对他说,我有家有孩子,不可能跟他走到一起的,我只能把他当朋友或者当兄弟看待。”

  然而,他一直对雪纠緾不休,对着视频让雪看他用烟头烫自己,或者痛哭等举动。3月23日下午,雪在网上明确告诉他,和他只可以做普通朋友或姐弟。孤独军魂见雪态度坚决,当天就把雪删了。

  “我以为这件事就此结束了,可没想到,在当晚接近九点左右,我刚关完店门准备回家时,一个自称是他战友的人打来电话,告诉我说刘勇因为我的拒绝,用铁棍将自己的左手砸成了骨折,而且情绪还很不稳定,希望我能去看看他,”雪说,我当时一听,就很着急,觉得事情因自己而起,心里也很过意不去,于是,马上叫了一辆出租车赶到德阳,心想,无论如何也可以去给他一个安慰吧。

  孤独军魂接到雪,雪发现孤独军魂的手已包扎好,手上过夹板的,用绳子吊住,她一直感到心里很歉疚。雪跟他的朋友们一起坐了一会儿之后说要打车走了。这时,孤独军魂死活不让,说让雪陪他多呆会儿。他说,第二天早上开车送我走,雪多次说要走,他都用那只“受伤”的手去砸墙,用头去撞墙等特别极端的举动。雪有些不忍心,只好让他送自己去旅馆住下。当天晚,他就将我按倒在旅馆的床上……我拼命反抗,都无济于事。我的手多处被抓伤。

  3月24日,男子还是不让雪走。雪一说走,他就哭或撞墙,于是,陪着他去了东山湖公园,他把雪的手提包拿到自己手上,雪几次想拿到包后尽快离开这块伤心之地,夺包未果。下午两点下山后,雪对该男子说一定要走,他还是不让晚上一起吃过晚饭再走。这是,雪发现自己的手机没电了,说要找个地方充电。于是,男子把雪带到一个小旅馆里去充电。到了旅馆后,男子再次将雪按倒在床上……

  “我反抗过,搏斗过,可是我哪里是他的对手。他说他真的爱我,还用刀划破自己的手指给我写血书,也用过烟头烫自己,在几次我跟他搏斗时,他都用手掐过我脖子,他说他得不到我,别人也别想得到我……”雪说,25日上午,他还是不放我走。我的包还是被他拿着。我上厕所希望拿回自己的包再次遭拒,他说帮我拿着在厕所外等我,可当我从厕所出来,就没有了他的身影。

  派出所不立案姐妹联合诱色魔现身

  在旅馆旁的一个公用电话亭边,一位老大爷免费让身无分文的雪给自己的姐姐打了电话。雪姐赶到德阳,姐妹俩立即找了一个网吧,进了孤独军魂的空间,截下了他及他所谓的战友和朋友的照片。雪记下了在他空间跟他聊得比较近的一些网友的QQ号。然后我跟姐姐一起去到德阳市旌阳区公安分局泰山路派出所报案。可是,派出所民警以“雪和孤独军魂是网友见面为由”不予立案。

  回家之后,雪从孤独军魂的空间里发现,还有几个30多岁的女性正在和他“聊得很近”。其中一位中江县某小学的老师“青梅”,另一位是青神县某商店女老板“糊涂仙”。糊涂仙说,3月初,一个叫孤独军魂的网友在网上认识了我,说爱我,还在视频上当着我割腕,说没有我就活不下去了。3月15日,我专门打的从眉山到德阳去看他。车到成都的时候,孤独军魂问我来了几个人,我说有3个,最后他说“自己没有事,割腕是骗人的,叫我返回眉山。”“如果我说是一个人的话,估计对方就不会叫我返回了。”糊涂仙说。

  而青梅知道雪被骗的消息后,连续数日失眠。“我的真实身份、电话、住址对方都知道的。万一他对我下黑手可怎么办啊?”青梅说,孤独军魂几乎每天都要给我打电话,发短信,要我见面。我一推再推,我怕他突然找上门来,跑到我们学校可怎么办?连续数日,青梅有时上着课,都会下意识的往校外看去。她担心那个人突然会出现在自己面前。

  “有一天,他要求我打开视频,然后露出一只用纱布包扎着的手,我问他是什么原因,他说是为了他深爱的女人,做什么都愿意。”青梅说,随后,他说的,就全是些爱我之类的肉麻语言。

  4月28日,“雪”再次来到泰山路派出所一墙之隔的德阳市旌阳区刑警大队报案。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刘敏立即安排蔡涛、徐涛和杨宇等几位办案经验丰富的年轻刑警展开案侦工作。

  青梅出面刑警布控抓获路边色魔

  5月1日,孤独军魂多次给青梅打电话,要求尽快。昨天早上,青梅参加完一朋友的婚礼,坐上了从中江县开往德阳的班车。从早上8点开始,孤独军魂几乎每半小时给青梅打一个电话,问她到哪里了。

  10点40分,警方接到青梅的电话,说她乘坐的一辆大巴车马上就要到“德中路”德阳城郊的“马鞍山收费站”。孤独军魂要求青梅在德阳东山双拥路旁边的6路公共汽车终点站见面。刑警蔡涛在收费站等到了青梅坐的车。

  公共汽车后面,刑警徐涛、杨宇、胥宏渐驾驶一辆民用车紧跟其后。车到6路公共汽车站的时候,青梅和蔡涛一前一后下车,青梅一眼认出了一个左右包扎着纱布,右边脸上有一颗大大的黑痣的男子就是孤独军魂。孤独军魂见到青梅后,就用手去拉青梅,试图挽着青梅向前走,这时,3名刑警突然出现在孤独军魂眼前一拥而上,将孤独军魂按倒在地。而警方在将犯罪嫌疑人做进一步调查的时候发现,他缠着纱布,打着绷带的手竟没有一点伤。嫌疑人说,绑着纱布,主要是给见面的网友制造一个自己为了对方曾经自残的假象,以博取对方的同情。

  据查,孤独军魂本名叫刘某,现年26岁,小学文化,无业,中江县东北镇河东村人,根本没有当过兵。刘某对强奸和盗窃雪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昨天晚上,刘某已被警方刑拘。

  空间文东拼西凑文章“情书”一大抄

  “我在孤独军魂的空间上看到,他写了很多‘爱我’的文字,有些显得特别有文采。”青梅和雪说,在我们没有认识孤独军魂之前,我们都认为这个小伙子特别有文采,也很多情。

  “我是偶尔进了一个‘军人’的空间,说他是‘军人’,是因为他的空间都是军旅生活,而他的文章都是有关军人的,比如‘第一次为你站岗’,‘女孩,你爱的是军人的军装还是他’等等。”青梅说,我给他留了言,他回复了,然后加了我好友,加了后他告诉我他是一名军人,现在是‘参某’,因为腿受伤了,在家养病,他还叫我进了他的群,里面有他的“战友”给我说他的今天是来之不易的,是用命换来的——当初他带起人去抓毒犯中了几枪,现在他的手都还不是很方便……

  “他在他的空间里,写了很多关于爱我的情书。”青梅说,这些情书看起来非常感人。他在写给我的一封情书中说,“外面下着雨,是谁的泪滴还是老天他在哭泣,我们不能在一起,注定要分离,为什么偏偏要相遇。好想再努力,完美的结局把她变成我的唯一,是她的美丽给了我的权利,让我陷入了爱的绝地;爱上了别人的花,爱上有家的她,我不能够装做潇洒,那天看见她回家,分手后的牵挂,我都没有机会去向她表达!我爱她爱的已经不能自拔了”还是让我有些感动。

  然而,记者昨天打开“孤独军魂”的QQ空间一看,这封所谓的情书,实际上是一首歌曲《爱上有家的她》的全部歌词。查询其他文字,里面有90%以上是东拼西凑而来的文字或者一些歌词。自称孤独军魂的刘某在网上下载一些文字,稍作修改,在文章的台头、中间或者末尾,穿插一些“青梅”、“雪”、“糊涂仙”等一些网友的名字,就成了他写给这些“深爱的女人”的“情书”了。 (胥辉)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