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生借钱赌球输掉15万 被逼债不敢回家回学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专生借钱赌球输掉15万 被逼债不敢回家回学校
2009年05月04日 14:42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林女士儿子写的10多张借款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月29日晚,林女士在邻居陪同下,来到南国都市报新闻中心求助:她的儿子借钱去赌网上足球输得很惨,被人追到家里逼债。父母已替儿子还了10.5万元还没有还清赌债,儿子被追债人逼得不敢去学校上学,也不敢回家。她请求记者想办法帮她救救儿子!

  据林女士介绍:他儿子今年21岁,在海南某学校读中专。儿子住校,周末或节假日才回来。家人平时与儿子只有电话联系。

  今年3月,林女士打电话给在学校的儿子,结果儿子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不久儿子的同学打电话告诉林女士:她儿子在外面欠了很多债,现在被人追逼,不敢回家也不敢回学校。

  林女士通过多番努力后终于找到儿子,问儿子在外面欠了多少钱?儿子回答:欠下10多万元的债。

  林女士听此消息后大吃一惊,她问儿子:在学校读书,怎么欠下这么多债呢?

  儿子告诉林女士:从去年底开始他听同学介绍,参与网上赌足球可以赚大钱。不少学生参与赌球后赚了不少钱,人还没毕业就成“大款”,很让人羡慕。林女士的儿子于是瞒着家人参与了网上赌球活动。

  儿子借钱赌球 结果越赌越输

  然而,赌球的情况与同学介绍的相差很远,往往是输多赢少,而且参与赌球后很难脱手,因为赌输了钱想赢回本,赌赢了钱还想继续赢。

  林女士的儿子赌完身上的生活费和零花钱后,引诱他参赌的人马上向他提供借款,让他继续赌博争取把输掉的钱赢回来。2008年11月21日,林女士的儿子向人借了第一笔款——1万元。记者在林女士的儿子签字的一张借款条上看到:借据上没有写明借款的原因和用途,其内容是“本人因资金周转不灵,特向某某借款人民币壹万元整。”

  林女士的儿子借了这一万元继续赌,结果不仅没赢回输掉的本钱,而且连借的一万元又输光了。

  接着,林女士的儿子分别在2008年12月23日至2009年4月1日,又向人借款12次进行赌球,每次借款的金额最少是5000元,最多达2万元。

  记者看到:这13张借款条上或没有写借款的目的或用途,或写借款的原因是“因生意上扩大经营”。这13张借款条上的金额共计为10.5万元。

  林女士考虑到这是因为儿子赌博输钱借款,她不敢报警,叫儿子让这些人持借款条到家里来要欠款。至今年4月初止,先后有好几名男子持他儿子打的“借条”,从林女士手中要走了共计10.5万元。

  父母还了10.5万 没想到还有赌债

  林女士原以为,替儿子还了这么多欠债,儿子就应没事了,可以安安心心去上学了。可是情况不如她所料。她替儿子还了10万多元后,她儿子又在外面借款赌博,又有人持她儿子开的欠条到家里来要债。她急忙打电话问儿子这是怎么回事?可儿子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

  她赶到学校去找儿子,可儿子不在学校,他已因被逼债有好几天不去学校上课了。4月28日晚,林女士的儿子终于打电话回来,他向林女士说:你们不用管我了,我欠的钱太多了,已没有回头路走了……

  林女士十分着急,她对记者说:“怎么办?我儿子欠这么多债,是不是被人绑架了?这可怎么得了?”

  记者要求林女士赶紧向派出所报警,因为赌博和放债都是违法行为,让民警帮助处理。林女士犹豫了,她对记者说:此事之所以拖到现在都没有报警,就是因为她的丈夫不同意报警。因为他们担心此事会给儿子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可能影响儿子的生命安全。

  第二天,林女士打电话给记者称,她又替儿子还了4万多元的债,此事已摆平。(南国都市报 聂元剑 周圆媛)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