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矿区警方破获一起重大入室盗窃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阳泉矿区警方破获一起重大入室盗窃案
2009年05月04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泉5月4日电(任丽娜 岳万科) 今日,从山西阳泉矿区警方传来消息称,在当地曾一度引起市民极度恐慌的重大入室盗窃案,日前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梁志军被抓获归案。

  据当地警方了解,现年35岁的粱志军,山西阳泉郊区平坦镇前庄村人,1993年因犯抢劫等罪多次被判刑和劳教。2008年1—5月间,利用同样的手段,盗窃作案23起。2008年6—12月,因吸食毒品被当地公安机关强制戒毒。

  2009年元月释放后,梁志军仍不思悔改,利用子夜或凌晨居民熟睡之际,携带手电、改锥、绳索、匕首、自制撬棍等作案工具,先后流窜于阳泉矿区的一、二、三矿,桥头等地区,利用手套、面罩作伪装,采取爬墙、撬窗,入室进行大肆盗窃。

  警方现初步查明,梁志军共计盗窃作案55起,盗取居民现金、首饰、电脑、手机、液晶电视等大批物品,初合价值数10万元,有时一夜之间,就先后盗窃作案3起之多,一度引起了当地居民的极大恐慌。

  根据此前掌握的线索,2009年4月29日下午,阳泉矿区公安分局,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布署,并于去年梁志军被强制送往戒毒前所发生在当地的多起同一类案件,并案侦破。采用摸底、守候、技术等手段,拔丝抽茧,集中攻破。

  4月30日凌晨,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矿区红领湾派出所副所长魏志明,在带领刑警、巡防队员,巡逻时,发现夜幕下有1人行动异常诡秘,便采取跟踪观察,确定无疑后,即上前排查,并从其身上查出了改锥、撬棒、绳索、匕首等凶器和作案工具。现初步查明,梁志军对去年迄今发生在当地的55起系列盗窃案件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