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方摧毁特大贩毒网络 缴获海洛因11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警方摧毁特大贩毒网络 缴获海洛因11公斤
2009年05月04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崇左五月四日电(蒋雪林 刘文杰)广西警方四日中午透露,处于中越边境线上的崇左市公安局于近日的“猎狼”专项行动中摧毁了一条特大跨国贩毒网络,抓获涉案疑犯五人,其中境外疑犯一人,缴获毒品海洛因十一点零三五五千克,用于运输毒品的小轿车一辆。这是二00三年成立崇左市以来,该市警方破获的最大一起跨国贩毒案件。

  广西警方称,今年四月十七日晚,崇左市所辖凭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民警冒着大雨在边境线公路设卡查缉,发现一辆车牌为桂A-UF0五八的红色本田小轿车从边境线往南宁方向行驶,民警即示意轿车停下接受检查。轿车上的人发现全副武装的民警设卡查车,突然调转车头欲往边境公路逃窜,被潜伏在该设卡点约一百米外的另一组民警前后夹击。小轿车被迫停下,十三名民警迅速将车上三名男子控制起来,并当场在小轿车后座上的一个旅行袋内查获毒品海洛因二十七块。

  经查,车上抓获的三名疑犯分别系家住广西凭祥市的黄姓居民、家住广东省遂溪县界炮镇芒湾村的詹某,以及家住广西宁明县海渊镇海思大道一巷的麻姓居民,麻为轿车车主兼司机。

  获悉该案案情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梁胜利要求崇左市公安局彻底摧毁这条跨国贩毒网络。四月十八日零时五十分许,专案民警抓获第四名嫌疑犯,与此同时,在南宁市江南区荣保华小区,第五名嫌疑犯阮姓女子(三十四岁)被抓获,并在其卧室阳台查获二块毒品海洛因。

  经查,这是一条组织严密的特大跨国贩毒网络,阮姓女子系主犯,其于一九九二年非法入境,次年与家住凭祥市的钟某结婚,生有一女,二000年钟某吸毒死亡。二00七年,阮姓女子因贩毒被广东湛江警方查获,她在看守所里认识了广东籍在押犯詹某,二00八年底她被释放后,即与詹某姘居在南宁,大肆进行跨国贩毒的犯罪行为。(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