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人大代表被害案 事起"阻碍升迁与交女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佛山市人大代表被害案 事起"阻碍升迁与交女友"
2009年05月04日 18: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4日从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委宣传部获悉,日前被闹得沸沸扬扬的佛山市人大代表被害案告破,已潜逃回四川绵阳市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捉拿归案。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是被害人的同厂工友,行凶缘起于认为被害人游某父子阻碍自己升迁和交女友,企图以暴力“教训”游某,把他赶离工厂。

  4月23日晚,广东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发生一宗伤害致死案件,杏坛镇某制衣厂工会副主席、佛山市人大代表游X(男,湖南人)与同事在一小杂货店内聊天时,被一名男子持凶器刺伤腹部,后因伤重不治死亡。

  案发后,佛山市、顺德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杏坛镇的多个路口进行设卡堵截,同时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案发现场进行详细勘查和走访。为尽早破案,专案组日夜奋战,展开深入细致的侦查工件。

  4月28日,专案组根据线索,在杏坛镇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胡X灵(男,20岁,四川人)和何X(男,21岁,四川人)。4月29日,专案组远赴四川省绵阳市,将犯罪嫌疑人黄X(男,22岁,四川人)抓获。5月1日,胡X(男,23岁,四川人,胡X灵堂兄)自知罪责难逃,到绵阳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5月3日,黄X和胡X被押解回顺德。

  经查,胡X灵与被害人游X同在一间工厂工作,胡X灵一直认为以自己的才华完全可以取代死者的位置,自己之所以得不到提拔重用是因为游X任人唯亲,于是怀恨在心。此外,今年4月初,胡X灵喜欢上厂里的一个女孩,但该女孩不喜欢他,反倒和游X的儿子有说有笑,胡X灵就此认为是游X的儿子抢走了他喜欢的人,于是想找人“教训”一下游X,使他们父子俩身败名裂,以达到赶走他们的目的。

  4月初,胡X灵让堂兄胡X帮忙找人“教训”游X,胡X于是找来黄X,并商议好事后给黄X300元车费和500元报酬。4月23日晚,黄X和另一名嫌疑人何X一起从佛山禅城南庄乘车到杏坛,由何X去租了一辆小汽车在旁接应。随后,黄X经胡X灵指认后,走进士多店,趁游X不注意,用购来的不锈钢小刀刺了游X两刀后迅速乘接应的小车逃跑,次日逃回家乡四川。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梁钢华)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