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土狗"小偷"变"劫匪" 一男子偷狗或将获刑三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土狗"小偷"变"劫匪" 一男子偷狗或将获刑三年
2009年05月04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4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曾璟蕙)为了得到一条土狗而从盗窃变成抢劫,如此荒唐的事情在浙江某工地上演。目前这名荒唐的男子已被浙江省杭州市余杭警方以涉嫌抢劫依法刑事拘留,并且很有可能为了抢只狗,而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左右。

  4月29日6时50分许,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南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拆迁工地的管理员范某和同事钱某抓获了一名因盗窃被发现而转化为抢劫的犯罪嫌疑人。而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这名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竟是为了得到一条土狗。

  据了解,因为在前几天经过这个拆迁工地时,犯罪嫌疑人徐某发现这个工地上有条黄狗,长得比较壮实,于是,4月29日凌晨天微微亮,他就骑着电瓶车到了这个工地。经过简单搜寻,徐某发现了正卧于工地角落的黄狗,当他正准备悄悄的靠近,黄狗却忽然发现了徐某,警觉的立起身子。就在黄狗准备大叫时,徐某远远的抛过去一团鲜肉,于是原本十分警惕的黄狗因为这从天而降的鲜肉竟然摇着尾巴大口吃了起来。可没过多久,刚才还威风凛凛地大黄狗突然满地打滚,口吐白沫,一命呜呼。原来,徐某在那团鲜肉中放入了老鼠药。

  看到那狗已无法动弹,徐某立即上前把狗拖到电瓶车上。就在他准备带着“猎物”凯旋而归时,被正在工地上巡逻的范某和钱某发现,而范某正是这条黄狗的主人。他一看徐某车上的黄狗就立即明白了怎么回事,于是和钱某一同上前堵住了徐某的去路,并大叫“有人偷狗了……”。徐某见去路被堵,于是掏出身上藏着的一把美工刀威胁道:“快让开,否则别怪我不客气!”爱狗被杀的范某毫不在乎,迅速上前将徐某连人带车拉翻在地。随后,在钱某的帮助下,三个人扭打起来。在打斗过程中,徐某用那把锋利的美工刀划伤了范某的腿部。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徐某最终被成功抓获。

  经审讯,今年41岁的安徽籍男子徐某,因腿部略微有点残疾,平时没有固定职业。据徐某自己交代,这次是他第一次毒狗,干这行的一般选择夏末开始下手,然后把毒死的狗卖给狗肉贩冰冻起来,等到冬天狗肉畅销时高价出售。最近天热了,毒来的狗是卖不出去的,他之所以在这个时候毒狗,一是为了练习“技巧”,二是为了吃顿狗肉。

  目前,徐某已被余杭南苑刑侦中队以涉嫌抢劫依法刑事拘留。根据我国刑法有关规定,这个徐某很有可能为了抢只狗,而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左右。(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