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十万青年争当志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十万青年争当志愿者
2009年05月05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四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该协会本月内全面启动亚运城市行动计划旅游类志愿服务工作,在十六个文化旅游景点推出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包括景点义务讲解、景区秩序维护、外语导游、礼仪知识培训等,市民可在网上报名。

  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方面亦透露,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招募活动,预计报名总人数将突破十万。

  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广州市十万青年以当志愿者的方式度过三天假日。

  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实施的“志愿假期”计划,今年共推出一百个志愿服务项目,包括导游解说、治安巡逻、抚孤助弱、社会帮教、环保、亚运宣传等,为广州青年提供“助人自助”的平台。参加“志愿假期”、“志愿周末”正逐渐成为广州青年人度假休闲新时尚。这种结合市民旅游、休闲、亲子教育等需求设计、开发的新项目,让大家更乐于参与志愿服务。

  广州是中国最早引入志愿文化的城市。一九八七年,“广州市中学生心声热线”诞生,开启中国志愿服务的风潮。一九九九年,广东出台中国首部青年志愿服务的地方性法规。历经二十多年,广州的志愿服务普及到社会发展和民众生活各方面。 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